2020-03-31 登峰 108-2 第1場 品質:按摩的大小事

  • 2020-04-01

2020-03-31 登峰 108-2 第1場

 

按摩的大小事

 
2020-04-01
 
 

   登峰學苑第1場活動:質;按摩的大小事

    講師:陳怡妮

活動簡介:本堂課將介紹許多按摩手法,讓大家體驗輕、重力按摩的差別及使用情境,能舒緩緊繃的神經、酸痛的肌肉之外,也能靠著撫摸式的按摩來安定情緒、放鬆焦慮等。

        亞洲大學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登峰學苑在109年3月31日星期二晚上6:30於I105教室舉辦「按摩的大小事」,邀請芳療協會陳怡妮老師講授按摩的功效及效果,並教導學生們如何調配精油。這次書苑日為同學們帶來製作精油的一門課程,講師帶來的精油給同學們挑選喜歡的味道,學生們能攜帶自己喜歡的味道出門,也可以增添日常的情調。

   心理系洪敏同學表示:「透過這次課程學習到,每種精油都擁有不同的功效,以及不同的按摩方法。按摩方法千百種價錢也有所差別,力道越輕的按摩越貴,甚至了解到玫瑰精油的價值。之前在家自己按摩都覺得越大力越好,肌肉會越鬆,但上完課之後才發現原來力道太大,反而會造成身體與肌肉的負擔。

 


   
   
視光系劉慧玟同學表示: 「按摩與精油是絕佳搭檔,使用好的精油可以讓我們在按摩上更放鬆,現代人也有很多肩頸痠痛的症狀,透過這堂課學到的按摩方法真的很受用!讓我更了解按摩的方式,以及未來身體若有不適也可以使用精油做舒壓。

職治系陳凱雯同學表示: 「我覺得這門課程不只放鬆身心還非常值得一來,心情不僅變得很好,又能學到東西,對於按摩的穴位知識更是收穫良多,順帶了解了各種精油的功能,以及平常可用到的按摩方式。

 

 

 

 

   商設系蕭柏原同學表示: 「對於這次活動,謝謝講師的用心教我們按摩的技巧跟位置,還讓我們認識許多不同種類的精油,我學會了不同的按摩的手法,希望這能應用在我自己或者家人身上,講師甚至讓我們自己調配精油帶回家自己使用,真是獲益良多!


幼教系蔡旻佑同學表示: 「本次課程實屬非常難得,自己在外報名芳療課程一堂肯定價格不斐,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在學校接觸這個課程,不只了解各種精油功能,以及平常可用到的按摩方式,還學到很多按摩的小技巧。

生科系許珮欣同學表示: 「這次的講座並不拘泥於心靈還兼具了生理的修養,精油的味道配上按摩與放鬆相輔相成,乃人生一大快事。
 
 

       

 

參與的22位同學們紛紛表示很喜歡這次的活動,在陳怡妮講師的帶領之下,學到很多精油的知識。同學們認識了精油的種類和效用,更能學習或開始接觸精油,為自己的生活增添不同的香氣,讓同學們都能帶著小禮物及愉快的心情結束這個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