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登峰 108-1 第7場 品質:啟動生命的自我療癒

  • 2019-11-14

2019-11-13 登峰 108-1 第7場

質:啟動生命的自我療癒

 
2019-11-14
 
 

   登峰學苑第7場活動:質:啟動生命的自我療癒

    講師:王香莉

活動簡介:介紹陽光療法、生機飲食及生機料理DIY,讓學生能學習到更多的飲食方法,藉由本活動傳遞學生多元的養生觀念,並將生機飲食實踐於日常生活中,促進身體之健康。

        俗話說的好:「食魚食肉,也著菜佮。」吃慣大魚大肉的你,有多久沒有好好攝取足夠的蔬菜水果?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於108年11月13日晚間六點三十分,邀請南華大學自然療癒所的王香莉老師來介紹生食療法,並透過DIY生機料理,讓同學能輕鬆攝取到多種蔬果,並培養健康的飲食方法。

   保健系的林曉彤同學說:「飲食在我們生活中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每個人一生中需要吃下數不盡的食物,才能滿足我們的腸胃,提供每日活動所需的熱量。透過活動充分學習到如何選擇健康食物、培養健康飲食習慣,使我們的身體能攝取多樣營養素。」

社工系的林佳筠同學則說:「參加活動後,能夠了解基本的生機飲食,雖然自己不太喜歡吃蔬菜,但發現現打的蔬果汁意外的好喝,之後可以多多的把老師教的食材做成果汁就可以輕鬆達到均衡飲食的效果!」

 

   生醫系的林姿吟同學表示:「生機飲食中,除了瞭解蔬果的特性外,也會觸及油的特性,在這次的課程中,講師都有提到一些,炸物方面可以選擇大廠的食品,好的油為生機飲食的重要課題之一。料理上,水煮青菜也可以川燙後在淋上植物油,可以保持油的不裂變。食材挑選越鮮豔的蔬果越好,因為花青素越高,其抗自由基功效越好,透過食用新鮮的食材,有益自己的健康。」

 

 

 

生科系的王語薇同學覺得:「在日常生活中就常常吃沙拉,今天上課發現不同以往的沙拉吃法,而且很好吃,且生機飲食有細分很多種,以後會多加在飲食方面注意,以維持好的身體狀況。」

   社工系的鍾聿綺同學認為:「在參加這次活動之前,我還不知道生機療法是什麼,老師在活動中介紹了許多健康的生食療法的蔬果,並實際示範了製作沙拉與精力湯的做法,讓我們以後也能自己嘗試做,且能吃的健康,非常的實用!」

 

 

 

        

在本活動中,講師分享如何從生活中選擇新鮮且對身體有益的食材,並搭配正確的油品食用,藉由地中海飲食及陽光療法,促進氣血循環,使身體更加有活力。而參與活動的19位同學也透過DIY生機料理製作,體驗到不同的飲食方法,運用簡單的食譜,同學也能在家輕鬆做出養生料理,配合規律的運動,我們也能是自己身體的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