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登峰 108-1 第7场 品质:启动生命的自我疗癒

  • 2019-11-14

2019-11-13 登峰 108-1 第7场

质:启动生命的自我疗癒

 
2019-11-14
 
 

   登峰学苑第7场活动:质:启动生命的自我疗癒

    讲师:王香莉

活动简介:介绍阳光疗法、生机饮食及生机料理DIY,让学生能学习到更多的饮食方法,借由本活动传递学生多元的养生观念,并将生机饮食实践于日常生活中,促进身体之健康。

        俗话说的好:「食鱼食肉,也着菜佮。」吃惯大鱼大肉的你,有多久没有好好摄取足够的蔬菜水果?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于108年11月13日晚间六点三十分,邀请南华大学自然疗癒所的王香莉老师来介绍生食疗法,并透过DIY生机料理,让同学能轻松摄取到多种蔬果,并培养健康的饮食方法。

   保健系的林晓彤同学说:「饮食在我们生活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每个人一生中需要吃下数不尽的食物,才能满足我们的肠胃,提供每日活动所需的热量。透过活动充分学习到如何选择健康食物、培养健康饮食习惯,使我们的身体能摄取多样营养素。」

社工系的林佳筠同学则说:「参加活动后,能够了解基本的生机饮食,虽然自己不太喜欢吃蔬菜,但发现现打的蔬果汁意外的好喝,之后可以多多的把老师教的食材做成果汁就可以轻松达到均衡饮食的效果!」

 

   生医系的林姿吟同学表示:「生机饮食中,除了了解蔬果的特性外,也会触及油的特性,在这次的课程中,讲师都有提到一些,炸物方面可以选择大厂的食品,好的油为生机饮食的重要课题之一。料理上,水煮青菜也可以川烫后在淋上植物油,可以保持油的不裂变。食材挑选越鲜豔的蔬果越好,因为花青素越高,其抗自由基功效越好,透过食用新鲜的食材,有益自己的健康。」

 

 

 

生科系的王语薇同学觉得:「在日常生活中就常常吃沙拉,今天上课发现不同以往的沙拉吃法,而且很好吃,且生机饮食有细分很多种,以后会多加在饮食方面注意,以维持好的身体状况。」

   社工系的锺聿绮同学认为:「在参加这次活动之前,我还不知道生机疗法是什么,老师在活动中介绍了许多健康的生食疗法的蔬果,并实际示范了制作沙拉与精力汤的做法,让我们以后也能自己尝试做,且能吃的健康,非常的实用!」

 

 

 

        

在本活动中,讲师分享如何从生活中选择新鲜且对身体有益的食材,并搭配正确的油品食用,借由地中海饮食及阳光疗法,促进气血循环,使身体更加有活力。而参与活动的19位同学也透过DIY生机料理制作,体验到不同的饮食方法,运用简单的食谱,同学也能在家轻松做出养生料理,配合规律的运动,我们也能是自己身体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