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登峰 108-1 第6場 品德:立冬~湯圓大會

  • 2019-11-12

2019-11-11 登峰 108-1 第6場

德:立冬~湯圓大會

 
2019-11-12
 
 

   登峰學苑第6場活動:德:立冬~湯圓大會

    講師:劉怡君、陳正平

活動簡介:舉辦此活動是為了帶給同學們節慶氣氛及了解其源起,將傳統習俗融入大學生活之中,了解到閩南文化中「團圓」的意思,也藉由這個活動讓同學們聚在一起增進彼此間的感情,也透過手作湯圓來感受冬至這天滿滿的溫暖氣息。

        亞洲大學108學年度第一學期,登峰學苑在108年11月11日星期一晚上6:30於感恩學苑地餐舉辦「立冬~湯圓大會」,邀請劉怡君與陳正平老師講授手作湯圓的方法及烹煮過程,並講解湯圓的相關由來與習俗故事給學生們了解,也為同學們帶來手作湯圓的一門課程,讓同學們在慶祝節日同時能更加了解湯圓背後的歷史,並可以認識到同桌的新同學,一起分工合作完成湯圓製作。

   光電與通訊學系黃裕傑同學表示: 「經過這次活動我了解了和不認識的同學一起搓湯圓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無聊,在享受自己辛苦的成果時還能認識新朋友真的是一舉兩得。」

社會工作學系黃靖雅同學:「了解了湯圓的含義及由來,還有體驗搓湯圓。第一次體驗搓湯圓的活動,之前大多都是直接買現成的來吃,我覺得這次活動很有趣。」

   數位媒體學系柏奇蕾同學:「透過搓湯圓這個活動來認識更多人、交到新朋友,手作湯圓這個活動也讓我學會的更加細心的去對待每件事情,真的覺得親自作出食物的時候會有一種成就感,這次活動讓我受益多!」


   

 

 

社會工作學系蘇玟瑜同學表示:「我覺得這次的經驗很好玩,已經很久沒有搓湯圓了,好多人很有創意的弄了不同的造型,好吃又好玩,也了解到冬至這個節日背景的由來;還有最後在品嚐完自己做出來的湯圓時,感覺幸福感大大提升。」

   護理學系羅靖雯同學表示:「讓我了解到分工合作的重要,要大家一起幫忙才可以煮出幾鍋熱騰騰的湯圓。有甜湯、鹹湯這兩種口味的湯圓,都各自有自己的風味,所以每個都覺得很喜歡,吃了好幾碗,還帶了一碗回去給室友們品嚐。」

        

這次參與的22位同學們紛紛表示很喜歡這次的活動,在講師的帶領之下學到了很多冬至的相關習俗,了解了傳統民間文化背景故事,在節日同時也能再把故事說給身邊的家人朋友們知道,最後同學們都帶著快樂的心情結束這個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