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登峰 108-1 第6场 品德:立冬~汤圆大会

  • 2019-11-12

2019-11-11 登峰 108-1 第6场

德:立冬~汤圆大会

 
2019-11-12
 
 

   登峰学苑第6场活动:德:立冬~汤圆大会

    讲师:刘怡君、陈正平

活动简介:举办此活动是为了带给同学们节日气氛及了解其源起,将传统习俗融入大学生活之中,了解到闽南文化中「团圆」的意思,也借由这个活动让同学们聚在一起增进彼此间的感情,也透过手作汤圆来感受冬至这天满满的温暖气息。

        亚洲大学108学年度第一学期,登峰学苑在108年11月11日星期一晚上6:30于感恩学苑地餐举办「立冬~汤圆大会」,邀请刘怡君与陈正平老师讲授手作汤圆的方法及烹煮过程,并讲解汤圆的相关由来与习俗故事给学生们了解,也为同学们带来手作汤圆的一门课程,让同学们在庆祝节日同时能更加了解汤圆背后的历史,并可以认识到同桌的新同学,一起分工合作完成汤圆制作。

   光电与通讯学系黄裕杰同学表示: 「经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和不认识的同学一起搓汤圆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无聊,在享受自己辛苦的成果时还能认识新朋友真的是一举两得。」

社会工作学系黄靖雅同学:「了解了汤圆的含义及由来,还有体验搓汤圆。第一次体验搓汤圆的活动,之前大多都是直接买现成的来吃,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趣。」

   数码媒体学系柏奇蕾同学:「透过搓汤圆这个活动来认识更多人、交到新朋友,手作汤圆这个活动也让我学会的更加细心的去对待每件事情,真的觉得亲自作出食物的时候会有一种成就感,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多!」


   

 

 

社会工作学系苏玟瑜同学表示:「我觉得这次的经验很好玩,已经很久没有搓汤圆了,好多人很有创意的弄了不同的造型,好吃又好玩,也了解到冬至这个节日背景的由来;还有最后在品嚐完自己做出来的汤圆时,感觉幸福感大大提升。」

   护理学系罗靖雯同学表示:「让我了解到分工合作的重要,要大家一起帮忙才可以煮出几锅热腾腾的汤圆。有甜汤、咸汤这两种口味的汤圆,都各自有自己的风味,所以每个都觉得很喜欢,吃了好几碗,还带了一碗回去给室友们品嚐。」

        

这次参与的22位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次的活动,在讲师的带领之下学到了很多冬至的相关习俗,了解了传统民间文化背景故事,在节日同时也能再把故事说给身边的家人朋友们知道,最后同学们都带着快乐的心情结束这个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