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登峰 108-1 第5場 品味:鋁合金造型書籤

  • 2019-10-31

2019-10-30 登峰 108-1 第5場

味:鋁合金造型書籤

 
2019-10-31
 
 

   登峰學苑第5場活動:味:鋁合金造型書籤

    講師:陳慶輝

活動簡介:本活動利用鋁合金輕盈又堅固的質地,透過造型設計,扭絲及敲打技法,製作出獨特又實用的書籤夾,並藉由本活動激發學生的創意,提升藝術構思和技藝手法方面之能力。

        喜愛閱讀的你,還在為了找不到書籤而煩惱嗎?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於108年10月30日晚間六點三十分,邀請Shine Studio日日金工的陳慶輝老師來介紹如何運用鋁合金線材製作特色書籤,同學也可在活動中發揮創意,設計充滿個人風格的造型書籤,製作過程不僅有趣,成品也極具實用性。

   社工系的潘玉菁同學說:「第一次用鋁合金線做書籤,是一個很棒的體驗!不只聽了老師精彩的經歷,還可以親手做屬於自己的書籤,也從這次的課程認識了其他新朋友,以後還會想再參加這類型的課程。」

 

商設系的蕭柏原同學則說:「運用鋁合金線製作出書籤,真是神奇且富趣味的做法,運用手搖鑽的方法製作出扭絲效果,使線材的顏色更加多變,滿滿的手作也讓我收穫良多,是個非常有趣的活動!」


   護理系的陳靖賢同學表示:「第一次接觸到以扭打的手法製作出工藝品,使我感到驚艷,看著老師從容不迫的示範,本以為會非常容易上手,但實際製作時卻是充滿難度,也讓我體悟到術業有專攻的道理。」

 


   

 

視傳系的白欣平同學覺得:「從繪製草稿到做出成品,都能夠一手包辦,做出屬於自己的個人書籤,透過老師詳細的介紹,讓我能藉由金屬工藝了解更多不同的藝術層面。」

   數媒系的蕭念佳同學認為:「跳脫以往紙書籤的框架,以鋁合金線材作為書籤的新材料,書籤也能有多變的樣貌,金屬堅硬的特性配合敲打的方式,使書籤更為堅固耐用。」

 

       在本活動中,講師分享如何從大自然中找尋靈感,運用生活周遭所得到的啟發,以金屬工藝品的方式來呈現,藉以闡述自己的人生哲學,而參與活動的27位同學也透過DIY動手製作,體驗到不同的美學工法,創造出充滿自我色彩的書籤,並在完成作品後互相交流、分享,拉近了同學們彼此間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