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登峰 108-1 第5场 品味:铝合金造型书籤

  • 2019-10-31

2019-10-30 登峰 108-1 第5场

味:铝合金造型书籤

 
2019-10-31
 
 

   登峰学苑第5场活动:味:铝合金造型书籤

    讲师:陈庆辉

活动简介:本活动利用铝合金轻盈又坚固的质地,透过造型设计,扭丝及敲打技法,制作出独特又实用的书籤夹,并借由本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意,提升艺术构思和技艺手法方面之能力。

        喜爱阅读的你,还在为了找不到书籤而烦恼吗?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于108年10月30日晚间六点三十分,邀请Shine Studio日日金工的陈庆辉老师来介绍如何运用铝合金线材制作特色书籤,同学也可在活动中发挥创意,设计充满个人风格的造型书籤,制作过程不仅有趣,成品也极具实用性。

   社工系的潘玉菁同学说:「第一次用铝合金线做书籤,是一个很棒的体验!不只听了老师精彩的经历,还可以亲手做属于自己的书籤,也从这次的课程认识了其他新朋友,以后还会想再参加这类型的课程。」

 

商设系的萧柏原同学则说:「运用铝合金线制作出书籤,真是神奇且富趣味的做法,运用手摇钻的方法制作出扭丝效果,使线材的颜色更加多变,满满的手作也让我收获良多,是个非常有趣的活动!」


   护理系的陈靖贤同学表示:「第一次接触到以扭打的手法制作出工艺品,使我感到惊艳,看着老师从容不迫的示范,本以为会非常容易上手,但实际制作时却是充满难度,也让我体悟到术业有专攻的道理。」

 


   

 

视传系的白欣平同学觉得:「从绘制草稿到做出成品,都能够一手包办,做出属于自己的个人书籤,透过老师详细的介绍,让我能借由金属工艺了解更多不同的艺术层面。」

   数媒系的萧念佳同学认为:「跳脱以往纸书籤的框架,以铝合金线材作为书籤的新材料,书籤也能有多变的样貌,金属坚硬的特性配合敲打的方式,使书籤更为坚固耐用。」

 

       在本活动中,讲师分享如何从大自然中找寻灵感,运用生活周遭所得到的启发,以金属工艺品的方式来呈现,借以阐述自己的人生哲学,而参与活动的27位同学也透过DIY动手制作,体验到不同的美学工法,创造出充满自我色彩的书籤,并在完成作品后互相交流、分享,拉近了同学们彼此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