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登峰 108-1 第4場 品德:跑跑龍舟車

  • 2019-10-24

2019-10-23 登峰 108-1 第4場

德:跑跑龍舟車

 
2019-10-24
 
 

   登峰學苑第4場活動:德:跑跑龍舟車

    講師:賴弘春

活動簡介:透過這次活動,訓練同學的手眼協調並啟發創意,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龍舟車,利用龍舟車的競賽活動彼此互相較勁,縮短同學間的距離,也讓新世代的年輕人,遠離電腦、電玩的操控,回到以前純真的年代,找回人情味。本活動作品將全數作為義賣,提倡動手送愛心之人本精神。

        上大學後,是否回想起小時候與朋友一起遊戲的玩物呢?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於108年10月23日晚間六點三十分,邀請南投縣工藝博物館賴弘春老師來介紹童年的玩物種類及竹子相關之工藝品,以DIY手作方式,打造一台屬於自己的龍舟車,並在活動最後利用大家所完成的作品進行一場跑跑龍舟車爭鬥大賽。

   視光系的張凱迪同學說:「很高興能參與此次的活動,並透過自己親手做商品來義賣,除了能幫助有需要的人,也能從中獲取極大的成就感。」

心理系的王詩佳同學則說:「雖然自己在手作方面的天賦沒有特別出眾,但是製作龍舟車的過程非常的開心,是一次很難得的經歷,也藉此拉近了和同學之間的關係,透過講師專業及詳細的教學,提高了自己的手作能力。」

   生醫系的張彤瑀同學表示:「參加了這次的活動,認識到竹子有1200多種種類,光台灣就有180多種,並利用孟宗竹做為材料製作充滿自我風格的可愛龍舟車。龍舟車競賽中,也讓我了解到平常應該要多運動訓練肺活量,才能把龍舟車吹得更遠。」

 

 

 

心理系的葉亭誼同學覺得:「藉由這次跑跑龍舟車的活動,學習到許多製作手工藝品的手法,像是利用木槌敲打來組合零件,再透過白膠跟快乾使組合好的作品更為牢固,使用黏性強的快乾時也要特別注意,一不小心就會把自己的手黏住。」
   

   經管系的林佳穎同學認為:「本次活動使用的材料是竹子,透過減少木材的使用,能有助於環保,且製作過程非常有趣,時不時都能聽到同學認真製作龍舟車的敲打聲,是一個很適合闔家同樂的活動 !」

    本場活動屬於義賣場次,參與活動的14位同學能透過動手製作工藝品找回童趣,將自己作品注入歡樂,就像比賽時的龍舟車一樣,一口氣吹出滿滿的能量,使它跑得更遠,期待有緣人的接收,活動的全部收益也將捐助給需要的社福機構,希望這份愛心能傳達到很遠很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