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登峰 108-1 第4场 品德:跑跑龙舟车

  • 2019-10-24

2019-10-23 登峰 108-1 第4场

德:跑跑龙舟车

 
2019-10-24
 
 

   登峰学苑第4场活动:德:跑跑龙舟车

    讲师:赖弘春

活动简介:透过这次活动,训练同学的手眼协调并启发创意,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龙舟车,利用龙舟车的竞赛活动彼此互相较劲,缩短同学间的距离,也让新世代的年轻人,远离电脑、电玩的操控,回到以前纯真的年代,找回人情味。本活动作品将全数作为义卖,提倡动手送爱心之人本精神。

        上大学后,是否回想起小时候与朋友一起游戏的玩物呢?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于108年10月23日晚间六点三十分,邀请南投县工艺博物馆赖弘春老师来介绍童年的玩物种类及竹子相关之工艺品,以DIY手作方式,打造一台属于自己的龙舟车,并在活动最后利用大家所完成的作品进行一场跑跑龙舟车争斗大赛。

   视光系的张凯迪同学说:「很高兴能参与此次的活动,并透过自己亲手做商品来义卖,除了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也能从中获取极大的成就感。」

心理系的王诗佳同学则说:「虽然自己在手作方面的天赋没有特别出众,但是制作龙舟车的过程非常的开心,是一次很难得的经历,也借此拉近了和同学之间的关系,透过讲师专业及详细的教学,提高了自己的手作能力。」

   生医系的张彤瑀同学表示:「参加了这次的活动,认识到竹子有1200多种种类,光台湾就有180多种,并利用孟宗竹做为材料制作充满自我风格的可爱龙舟车。龙舟车竞赛中,也让我了解到平常应该要多运动训练肺活量,才能把龙舟车吹得更远。」

 

 

 

心理系的叶亭谊同学觉得:「借由这次跑跑龙舟车的活动,学习到许多制作手工艺品的手法,像是利用木槌敲打来组合零件,再透过白胶跟快干使组合好的作品更为牢固,使用黏性强的快干时也要特别注意,一不小心就会把自己的手黏住。」
   

   经管系的林佳颖同学认为:「本次活动使用的材料是竹子,透过减少木材的使用,能有助于环保,且制作过程非常有趣,时不时都能听到同学认真制作龙舟车的敲打声,是一个很适合阖家同乐的活动 !」

    本场活动属于义卖场次,参与活动的14位同学能透过动手制作工艺品找回童趣,将自己作品注入欢乐,就像比赛时的龙舟车一样,一口气吹出满满的能量,使它跑得更远,期待有缘人的接收,活动的全部收益也将捐助给需要的社福机构,希望这份爱心能传达到很远很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