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8 登峰 107-2 第8場 品質: 荷蘭小鞋創作

  • 2019-05-09

2019-05-08 登峰 107-2 第8場

 

品質: 荷蘭小鞋創作

 
2019-05-09
 
 

   登峰學苑第8場活動:品質: 荷蘭小鞋創作

講師:劉秀珍

活動簡介:講解荷蘭傳統木工藝品,透過實際手作發揮創意,創繪出自我風格之吊飾藝術品

 

  對於荷蘭人木鞋是「國粹」,在外人眼中是荷蘭極具民族特色的工藝品,參與的同學將發揮創意製作出荷蘭小鞋吊飾藝術品。亞洲大學登峰學苑於0508日晚上六點,在I635舉辦「品質: 荷蘭小鞋創作」邀請阿丹講師講解荷蘭傳統的木工藝品,使用粘土運用工筆彩繪,由同學發揮創意製作吊飾。

    在這次活動中講師講解木鞋的意涵,結婚時男方會送木鞋作為愛情的信物,並親手為她穿上,又或者來自親朋好友的饋贈,意味著你是他最尊貴的朋友,荷蘭小鞋是一種珍貴的禮物的象徵,被荷蘭人寓意為美好的祝福和愛的表述,講師藉由木鞋的美好意涵,運用黏土的塑形力,融合精緻工筆彩繪技巧,加上學生的創意製作自我風格之吊飾藝術品。

 醫學暨健康學院劉同學說:「一開始拿到黏土很難動手,鼓勵自己不氣餒、靜下心仔細慢慢琢磨,終於有了自己滿意的作品,在過程中除了磨練耐心也增加自己手做的信心。」

 創意設計學院周同學說:「在課程中有關於紙黏土塑形的技巧,以及對荷蘭多年來民俗文化上的認識。以後也能夠分享這個充滿愛和文化的故事給他人。」


管理學院黃同學說:「我覺得收穫很多,製作了屬於自己風格的荷蘭小鞋,學會了如何使用黏土做出小鞋,還有在做彩繪時調色的樂趣。」

創意設計學院謝同學說:「今天參加了這堂三品書院的活動,利用紙黏土結合自己的創意,彩繪出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荷蘭小鞋,非常的開心。」

醫學暨健康學院陳同學說:「在課程中學習到荷蘭文化中荷蘭小鞋的緣由及意義,透過手作後更加瞭解荷蘭鞋的製作。」


 
講師分享捏塑黏土的技巧和精緻工筆彩繪技巧,創作出許多荷蘭小鞋的吊飾藝術品,今日參與的26位同學對於荷蘭小鞋更加的認識,了解荷蘭小鞋的意涵後,利用紙黏土捏出形狀、運用不同的色彩、發揮各自的創意,創繪出自我風格之吊飾藝術品,並且可以將它送給對於自己最為珍貴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