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8 登峰 107-2 第8场 品质: 荷兰小鞋创作

  • 2019-05-09

2019-05-08 登峰 107-2 第8场

 

品质: 荷兰小鞋创作

 
2019-05-09
 
 

   登峰学苑第8场活动:品质: 荷兰小鞋创作

讲师:刘秀珍

活动简介:讲解荷兰传统木工艺品,透过实际手作发挥创意,创绘出自我风格之吊饰艺术品

 

  对于荷兰人木鞋是「国粹」,在外人眼中是荷兰极具民族特色的工艺品,参与的同学将发挥创意制作出荷兰小鞋吊饰艺术品。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0508日晚上六点,在I635举办「品质: 荷兰小鞋创作」邀请阿丹讲师讲解荷兰传统的木工艺品,使用粘土运用工笔彩绘,由同学发挥创意制作吊饰。

    在这次活动中讲师讲解木鞋的意涵,结婚时男方会送木鞋作为爱情的信物,并亲手为她穿上,又或者来自亲朋好友的馈赠,意味着你是他最尊贵的朋友,荷兰小鞋是一种珍贵的礼物的象征,被荷兰人寓意为美好的祝福和爱的表述,讲师借由木鞋的美好意涵,运用黏土的塑形力,融合精致工笔彩绘技巧,加上学生的创意制作自我风格之吊饰艺术品。

 医学暨健康学院刘同学说:「一开始拿到黏土很难动手,鼓励自己不气馁、静下心仔细慢慢琢磨,终于有了自己满意的作品,在过程中除了磨练耐心也增加自己手做的信心。」

 创意设计学院周同学说:「在课程中有关于纸黏土塑形的技巧,以及对荷兰多年来民俗文化上的认识。以后也能够分享这个充满爱和文化的故事给他人。」


管理学院黄同学说:「我觉得收获很多,制作了属于自己风格的荷兰小鞋,学会了如何使用黏土做出小鞋,还有在做彩绘时调色的乐趣。」

创意设计学院谢同学说:「今天参加了这堂三品书院的活动,利用纸黏土结合自己的创意,彩绘出独一无二、属于自己的荷兰小鞋,非常的开心。」

医学暨健康学院陈同学说:「在课程中学习到荷兰文化中荷兰小鞋的缘由及意义,透过手作后更加了解荷兰鞋的制作。」


 
讲师分享捏塑黏土的技巧和精致工笔彩绘技巧,创作出许多荷兰小鞋的吊饰艺术品,今日参与的26位同学对于荷兰小鞋更加的认识,了解荷兰小鞋的意涵后,利用纸黏土捏出形状、运用不同的色彩、发挥各自的创意,创绘出自我风格之吊饰艺术品,并且可以将它送给对于自己最为珍贵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