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登峰 107-2 第7場 品味: 粘土公仔創作

  • 2019-04-25

2019-04-24 登峰 107-2 第7場

 

品味: 粘土公仔創作

 
2019-04-25
 
 

   登峰學苑第7場活動:品味: 粘土公仔創作

    講師:劉秀珍

活動簡介:本活動由知名電視主持人阿丹老師教導同學們製作公仔大玩偶,講解粘土創作原理外,運用廢棄環保,完成立體玩偶造型藝品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物品被我們廢棄,我們回收利用再一次重新製作這些廢棄物。亞洲大學登峰學苑於0424日晚上六點,在I635舉辦「品味:粘土公仔創作」邀請阿丹講師帶領同學運用廢棄環保材料,結合粘土完成玩偶造型藝品。活動中老師講解粘土創作原理,由同學發揮創意製作立體玩偶造型藝品。

    在這次活動中講師說到生活中的美感處處可見,不一定是要繪畫、照片等等,美是目標、術是工具,運用生活中不需要的廢棄物或淘汰品,發掘生活中的另一種美,結合黏土激發創意訓練手眼協調的能力,不僅能解決素材問題又可以符合環保理念。

創意設計學院李同學說:「透過此次的體驗了解到身邊每項平凡的物品,經過思考與創意,也可以產生各種美學,像是此次的馬桶刷做成小騎兵,覺得非常有趣與創新。」

   管理學院張謝同學說:「在活動中學會了發揮自身的想像力,結合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製作出一個馬桶刷小騎兵的黏土公仔,課程真的很有趣。」

 

醫學暨健康學院陳同學說:「學會如何使用生活中的物品,與創意作結合手腦並用作出屬於自己的成品,並且學會使用黏土創作。」

醫學暨健康學院林同學說:「提升了觀察力學習發現生活中可用的物品,增加了耐心一步一步地捏出原型跟與別人合作一起完成黏土玩偶、激發更多的想像力跟發揮自己的創造力。」

人文社會學院詹同學說:「黏土真的很難操作,控制力道大一不小心就捏壞,太小也看不出來,但是做出來很有成就感,所以都需要拿捏好力道這是我覺得這是比較難的部分。」

 

 講師分享自身在生活中對廢棄物特別的想法和捏塑黏土的技巧,創作出許多不同的造型藝品,今日參與的26位同學對於黏土有更加認識,體驗不同的美彩、使用不同的材質、發揮各自的創意,學習如何運用這些不起眼的廢棄物做出自己的作品,還能兼顧環保讓地球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