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登峰 107-2 第7场 品味: 粘土公仔创作

  • 2019-04-25

2019-04-24 登峰 107-2 第7场

 

品味: 粘土公仔创作

 
2019-04-25
 
 

   登峰学苑第7场活动:品味: 粘土公仔创作

    讲师:刘秀珍

活动简介:本活动由知名电视主持人阿丹老师教导同学们制作公仔大玩偶,讲解粘土创作原理外,运用废弃环保,完成立体玩偶造型艺品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物品被我们废弃,我们回收利用再一次重新制作这些废弃物。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0424日晚上六点,在I635举办「品味:粘土公仔创作」邀请阿丹讲师带领同学运用废弃环保材料,结合粘土完成玩偶造型艺品。活动中老师讲解粘土创作原理,由同学发挥创意制作立体玩偶造型艺品。

    在这次活动中讲师说到生活中的美感处处可见,不一定是要绘画、照片等等,美是目标、术是工具,运用生活中不需要的废弃物或淘汰品,发掘生活中的另一种美,结合黏土激发创意训练手眼协调的能力,不仅能解决素材问题又可以符合环保理念。

创意设计学院李同学说:「透过此次的体验了解到身边每项平凡的物品,经过思考与创意,也可以产生各种美学,像是此次的马桶刷做成小骑兵,觉得非常有趣与创新。」

   管理学院张谢同学说:「在活动中学会了发挥自身的想像力,结合生活中随手可得的物品,制作出一个马桶刷小骑兵的黏土公仔,课程真的很有趣。」

 

医学暨健康学院陈同学说:「学会如何使用生活中的物品,与创意作结合手脑并用作出属于自己的成品,并且学会使用黏土创作。」

医学暨健康学院林同学说:「提升了观察力学习发现生活中可用的物品,增加了耐心一步一步地捏出原型跟与别人合作一起完成黏土玩偶、激发更多的想像力跟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人文社会学院詹同学说:「黏土真的很难操作,控制力道大一不小心就捏坏,太小也看不出来,但是做出来很有成就感,所以都需要拿捏好力道这是我觉得这是比较难的部分。」

 

 讲师分享自身在生活中对废弃物特别的想法和捏塑黏土的技巧,创作出许多不同的造型艺品,今日参与的26位同学对于黏土有更加认识,体验不同的美彩、使用不同的材质、发挥各自的创意,学习如何运用这些不起眼的废弃物做出自己的作品,还能兼顾环保让地球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