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登峰 107-2 第5場 品德: 再生之美

  • 2019-03-28

2019-03-27 登峰 107-2 第5場

 

品德再生之美

 
2019-03-28
 
 

   登峰學苑第5場活動:品德再生之美

    講師:李永謨

活動簡介:利用自然之樹材及獨特之再生技術,編塑出美麗環保的綠工藝。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於108327號晚上六點舉辦,活動主題為「再生之美」,本次榮幸邀請樹藝工坊講師李永謨老師,帶領同學走向創作殿堂,利用生活中容易取得的枯枝落葉作為發想,結合同學們自己的創意做出一份值得永久保存的樹藝創作作品。活動開始老師也透過人生經驗分享「再生之美」的另一層意義,雖然罹患小兒麻痺症,李永謨老師卻不為生命低頭,也因為小時候的磨練,造就今日的成功。

    醫學暨健康學院張同學說:「我們生活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因為有許多動植物豐富了自然,但生命總會有殞落時候,最後我們能用大自然做出一件藝術品,永久保存並延續他的生命。」

    

人文社會學院張同學說:「我學到植物的凋零雖是一個生命的結束,經過巧思再生成藝術,是一個延續。人生本來就不是完美的,需要不斷嘗試新事物,失敗了就再次,多嘗試就會有更多的經驗體悟。」

    醫學暨健康學院林同學說:「看到老師堅毅的身影,不向命運屈饒。還教導我們『萬物是如何運用他有限生命力,將自己的一生發展的如此光彩』,了解到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創意設計學院朱同學說「謝謝老師的蒞臨,今日最大的收穫是『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就算是一棵樹,它們也有自己的特長,有些樹,樹枝韌性好,樹幹卻很容易受摧殘。但只要好好了解、善加利用我們它們的優勢,依舊可以為這個世界做出一些貢獻的。」

創意設計學院宋同學說:「創作藝術到最後其實是在闡述創作者的理念,沒有人是完美的,但只要找到自己的特長就有價值,為生命照亮光彩。」

 


  
 透過講師的生命見證,參與的24位同學對於生命有更加認識。看似平常的生活,卻充滿著無限的創作靈感。尤其是自然,生命總有殞落的一天,但本身的死亡不代表真正的死亡,如果運用得當,反而能凸顯生命的意義。樹藝是具有環保教育意義概念的創作,經過了大自然的關懷加上文化創意,延續的「樹」的生命價值,同學們不但滿足自己的作品,也在手作過程中得到快樂,因此擁有更多自信心,這也是講師想傳達的:「相信自己,不要害怕失敗,多多嘗試會有更多的發現,說不定你會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