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登峰 107-2 第5场 品德: 再生之美

  • 2019-03-28

2019-03-27 登峰 107-2 第5场

 

品德再生之美

 
2019-03-28
 
 

   登峰学苑第5场活动:品德再生之美

    讲师:李永谟

活动简介:利用自然之树材及独特之再生技术,编塑出美丽环保的绿工艺。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于108327号晚上六点举办,活动主题为「再生之美」,本次荣幸邀请树艺工坊讲师李永谟老师,带领同学走向创作殿堂,利用生活中容易取得的枯枝落叶作为发想,结合同学们自己的创意做出一份值得永久保存的树艺创作作品。活动开始老师也透过人生经验分享「再生之美」的另一层意义,虽然罹患小儿麻痺症,李永谟老师却不为生命低头,也因为小时候的磨练,造就今日的成功。

    医学暨健康学院张同学说:「我们生活取之于自然用之于自然,因为有许多动植物丰富了自然,但生命总会有殒落时候,最后我们能用大自然做出一件艺术品,永久保存并延续他的生命。」

    

人文社会学院张同学说:「我学到植物的凋零虽是一个生命的结束,经过巧思再生成艺术,是一个延续。人生本来就不是完美的,需要不断尝试新事物,失败了就再次,多尝试就会有更多的经验体悟。」

    医学暨健康学院林同学说:「看到老师坚毅的身影,不向命运屈饶。还教导我们『万物是如何运用他有限生命力,将自己的一生发展的如此光彩』,了解到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创意设计学院朱同学说「谢谢老师的莅临,今日最大的收获是『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就算是一棵树,它们也有自己的特长,有些树,树枝韧性好,树干却很容易受摧残。但只要好好了解、善加利用我们它们的优势,依旧可以为这个世界做出一些贡献的。」

创意设计学院宋同学说:「创作艺术到最后其实是在阐述创作者的理念,没有人是完美的,但只要找到自己的特长就有价值,为生命照亮光彩。」

 


  
 透过讲师的生命见证,参与的24位同学对于生命有更加认识。看似平常的生活,却充满着无限的创作灵感。尤其是自然,生命总有殒落的一天,但本身的死亡不代表真正的死亡,如果运用得当,反而能凸显生命的意义。树艺是具有环保教育意义概念的创作,经过了大自然的关怀加上文化创意,延续的「树」的生命价值,同学们不但满足自己的作品,也在手作过程中得到快乐,因此拥有更多自信心,这也是讲师想传达的:「相信自己,不要害怕失败,多多尝试会有更多的发现,说不定你会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