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登峰 107-2 第4場 品德:茶與生活

  • 2019-03-22

2019-03-21 登峰 107-2 第4場

 

品德:茶與生活

 
2019-03-22
 
 

   登峰學苑第4場活動:品德:茶與生活

    講師:李坤洲

活動簡介:中國人飲茶已有五千年歷史之久,古云:柴米油鹽醬醋茶,茶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這次我們將從茶葉的生產、製造、到如何泡好一壺茶,透過理論與實作,讓同學們親身體驗,分享台灣茶業的美好。

  亞洲大學107學年度第二學期,登峰學苑在108321日星期四晚上6:30H205教室舉辦「品德:茶與生活」,邀請李坤洲老師講授茶葉的歷史及好處,並教導學生們如何炒茶;透過講解茶葉的美好,及帶入實作的炒茶步驟,最後將炒茶後的茶葉製成枕頭來達到茶葉與生活化的結合。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葉亭筠同學表示:「老師一開始大致介紹了中國六大茶類的特色,然後再說明茶的製造流程,最後再讓我們實作自己炒茶,製作出自己的茶枕頭,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室內設計學系朱芷君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課程讓原本對茶葉的印象更為深刻,也有更多認識,原來對於不同品種的茶也有不同的沖泡方式,更能體會茶葉對人體的功效。」  
                                                                      

   職能治療學系施雅庭同學表示:「前半節課了解茶的製程、品種與產地等等;後半節課老師親自帶領我們體驗炒茶的過程,而炒茶是個需要耐心且不怕高溫的步驟;最後並將其炒過的茶葉製成枕頭,讓茶與生活結合。」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余昀蓉同學表示:「茶類其實分別有很多種類,各自的韻味也有所不同,在製造過程中,使用不同方式製作出來的茶也會有不一樣的風味,自己實作茶葉枕頭也是個非常有趣的經驗!」                                                                    

護理學系蔡孟伶同學表示:「平時就很喜歡喝茶的我,藉由這次的課程,讓我對茶的生產過程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透過課程了解到如何泡出一壺好茶,更進一步認識茶葉對人體的保健功效,最後講師提到「常飲茶、益身心」,也讓我對茶葉有了更深切的愛好,更想將茶葉文化推廣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本次課程的27位同學們都表示很喜歡這次的書苑日活動,在李坤洲講師的帶領之下學到了關於:茶葉的各大種類特色、茶葉如何採摘、製茶的過程以及設施等等;讓同學們更加了解臺灣的茶葉文化,最後講師也透過炒茶的過程,帶領同學實際操作,再讓同學各自將親手炒出的茶葉放入枕頭套,製作出具有茶葉香氣的枕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