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登峰 107-2 第4场 品德:茶与生活

  • 2019-03-22

2019-03-21 登峰 107-2 第4场

 

品德:茶与生活

 
2019-03-22
 
 

   登峰学苑第4场活动:品德:茶与生活

    讲师:李坤洲

活动简介:中国人饮茶已有五千年历史之久,古云:柴米油盐酱醋茶,茶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这次我们将从茶叶的生产、制造、到如何泡好一壶茶,透过理论与实作,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分享台湾茶业的美好。

  亚洲大学107学年度第二学期,登峰学苑在108321日星期四晚上6:30H205教室举办「品德:茶与生活」,邀请李坤洲老师讲授茶叶的历史及好处,并教导学生们如何炒茶;透过讲解茶叶的美好,及带入实作的炒茶步骤,最后将炒茶后的茶叶制成枕头来达到茶叶与生活化的结合。

   听力暨语言治疗学系叶亭筠同学表示:「老师一开始大致介绍了中国六大茶类的特色,然后再说明茶的制造流程,最后再让我们实作自己炒茶,制作出自己的茶枕头,对我来说是个很特别的体验。」


 室内设计学系朱芷君同学表示:「透过这次的课程让原本对茶叶的印象更为深刻,也有更多认识,原来对于不同品种的茶也有不同的冲泡方式,更能体会茶叶对人体的功效。」  
                                                                      

   职能治疗学系施雅庭同学表示:「前半节课了解茶的制程、品种与产地等等;后半节课老师亲自带领我们体验炒茶的过程,而炒茶是个需要耐心且不怕高温的步骤;最后并将其炒过的茶叶制成枕头,让茶与生活结合。」

 

 

 听力暨语言治疗学系馀昀蓉同学表示:「茶类其实分别有很多种类,各自的韵味也有所不同,在制造过程中,使用不同方式制作出来的茶也会有不一样的风味,自己实作茶叶枕头也是个非常有趣的经验!」                                                                    

护理学系蔡孟伶同学表示:「平时就很喜欢喝茶的我,借由这次的课程,让我对茶的生产过程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也透过课程了解到如何泡出一壶好茶,更进一步认识茶叶对人体的保健功效,最后讲师提到「常饮茶、益身心」,也让我对茶叶有了更深切的爱好,更想将茶叶文化推广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本次课程的27位同学们都表示很喜欢这次的书苑日活动,在李坤洲讲师的带领之下学到了关于:茶叶的各大种类特色、茶叶如何采摘、制茶的过程以及设施等等;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台湾的茶叶文化,最后讲师也透过炒茶的过程,带领同学实际操作,再让同学各自将亲手炒出的茶叶放入枕头套,制作出具有茶叶香气的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