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登峰 107-2 第3場 品質:玩皮生活

  • 2019-03-21

2019-03-20 登峰 107-2 第3場

 

品質:玩皮生活

 
2019-03-21
 
 

   登峰學苑第3場活動:品質:玩皮生活

    講師:袁子傑

活動簡介:本堂課程是皮雕課程,也同為義賣場次。課程中,講師會教導學生皮雕的手工及技巧,使學生們透過此堂課也能多出一門技能和經驗之外,最後會將同學們的手作品作為公益捐出給慈善團體,讓學生們透過自己的手來幫助他人、回饋社會。

  亞洲大學107學年度第二學期,登峰學苑在108320日星期三晚上6:30於創意設計工坊舉辦「品質:玩皮生活」,邀請袁子傑老師來到亞洲大學授課,並讓同學們親自體驗皮革課程,課程中不僅透過投影片讓同學清楚了解皮革的特色,講師也將自身豐富的人生經歷帶入課程,讓學生不僅是學習到皮革新知,也對人生閱歷充實的成長;最後,講師親自帶領學生透過巧手製作獨特的零錢包,課程結束後,每位同學都洋溢著開心的微笑和豐富的經驗走出講座課了!

    生物科技學系王語薇同學表示:「第一次接觸到皮革製作,十分特別,看到老師的作品真的很漂亮,才知道原來皮革可以做的如此逼真,同時也需要用心的去保養,我覺得只要去努力並堅持,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學會自己喜歡的事物!」

   

心理學系蕭淳元同學表示:「經歷這次的課程,袁子傑老師生動有趣的授課讓我獲益良多,我學習到的不只是對於皮革的特性及知識,還有更多對於人生的體悟以及視野拓展,我覺得參與這次活動非常值得。」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李依靜同學表示:「袁子傑老師很真誠地和我們分享人生故事,讓年輕的我們知道築夢踏實的重要。透過自己親手做四方零錢包,過程中需要耐心將鈕扣打入皮革,完成作品時也很有成就感。」

 


資訊傳播學系柳燕玲同學表示:「透過這次活動,讓我認識到原來皮革是有分部位的,哪些部位適合做什麼,各自都有不同的使用方法,還有更重要的是,皮革必須放在通風處才不易潮濕發霉、一旦皮革沒有妥善保存,很可能就會無法使用了。」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張瑞珊同學表示:「參與這次活動前,我對於以後的路是不確定的,也不知道未來的工作到底要做什麼,但聽了這次袁子傑老師的經歷,不僅僅吸收到了皮革的新知,對皮革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讓我認知到或許以後可以從玩樂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23位同學們紛紛表示很喜歡這次的活動,在袁子傑講師的帶領之下學到了很多關於皮革的知識,更進一步的了解皮革作品。同學們都透過自己的巧手,製作出有特色的四方皮革零錢包。最後本義賣場次,讓同學們透過課程做出的零錢包,來做義賣並捐出給公益團體,以自己的力量來達成回饋社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