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登峰 107-2 第3场 品质:玩皮生活

  • 2019-03-21

2019-03-20 登峰 107-2 第3场

 

品质:玩皮生活

 
2019-03-21
 
 

   登峰学苑第3场活动:品质:玩皮生活

    讲师:袁子杰

活动简介:本堂课程是皮雕课程,也同为义卖场次。课程中,讲师会教导学生皮雕的手工及技巧,使学生们透过此堂课也能多出一门技能和经验之外,最后会将同学们的手作品作为公益捐出给慈善团体,让学生们透过自己的手来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亚洲大学107学年度第二学期,登峰学苑在108320日星期三晚上6:30于创意设计工坊举办「品质:玩皮生活」,邀请袁子杰老师来到亚洲大学授课,并让同学们亲自体验皮革课程,课程中不仅透过投影片让同学清楚了解皮革的特色,讲师也将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带入课程,让学生不仅是学习到皮革新知,也对人生阅历充实的成长;最后,讲师亲自带领学生透过巧手制作独特的零钱包,课程结束后,每位同学都洋溢着开心的微笑和丰富的经验走出讲座课了!

    生物科技学系王语薇同学表示:「第一次接触到皮革制作,十分特别,看到老师的作品真的很漂亮,才知道原来皮革可以做的如此逼真,同时也需要用心的去保养,我觉得只要去努力并坚持,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学会自己喜欢的事物!」

   

心理学系萧淳元同学表示:「经历这次的课程,袁子杰老师生动有趣的授课让我获益良多,我学习到的不只是对于皮革的特性及知识,还有更多对于人生的体悟以及视野拓展,我觉得参与这次活动非常值得。」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李依静同学表示:「袁子杰老师很真诚地和我们分享人生故事,让年轻的我们知道筑梦踏实的重要。透过自己亲手做四方零钱包,过程中需要耐心将钮扣打入皮革,完成作品时也很有成就感。」

 


资讯传播学系柳燕玲同学表示:「透过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原来皮革是有分部位的,哪些部位适合做什么,各自都有不同的使用方法,还有更重要的是,皮革必须放在通风处才不易潮湿发霉、一旦皮革没有妥善保存,很可能就会无法使用了。」

 

创意商品设计学系张瑞珊同学表示:「参与这次活动前,我对于以后的路是不确定的,也不知道未来的工作到底要做什么,但听了这次袁子杰老师的经历,不仅仅吸收到了皮革的新知,对皮革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也让我认知到或许以后可以从玩乐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23位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次的活动,在袁子杰讲师的带领之下学到了很多关于皮革的知识,更进一步的了解皮革作品。同学们都透过自己的巧手,制作出有特色的四方皮革零钱包。最后本义卖场次,让同学们透过课程做出的零钱包,来做义卖并捐出给公益团体,以自己的力量来达成回馈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