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4 登峰 107-2 第2場 品味:芳香精油舒壓按摩

  • 2019-03-15

2019-03-14 登峰 107-2 第2場

 

品味:芳香精油舒壓按摩

 
2019-03-15
 
 

   登峰學苑第2場活動:品味:芳香精油舒壓按摩

    講師:陳怡妮

活動簡介:本堂課怡妮老師將替大家解惑,並教大家怎麼居家按摩。選對精油能讓按摩事半功倍,並讓學生了解到肌肉痠痛、重點穴位及低凹塑身排水的按摩、可以透過那些按摩工具幫助自己按摩且省時又省力。

  亞洲大學107學年度第二學期,登峰學苑在108314日星期四晚上6:30美膚教室舉辦「芳香精油舒壓按摩」,邀請芳療協會陳怡妮老師講授精油的功效及用途,並教導學生們如何按摩穴位紓壓。每個人總是需要一些放鬆心情的方法,紓壓的方式有很多種,有些人是透過運動有些人則是繪畫或者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來放鬆身心,而這次書苑日為同學們帶來一個放鬆心情的方法—按摩,以講師帶來的按摩油實際分組按摩,由此學生們能更快速的掌握秘訣,生活中可以幫自己或是周邊的人按摩、舒展身心。

    健康產業管理學系劉燕芳同學表示:「這是個很舒服的課程,充滿精油的味道聞了很舒服,被同學按摩也很舒適,也學會一些基本穴道位置,實際操作過後也會比較清楚力道,回家可以幫家人按摩,很實用的課程。」

   健康產業管理學系張庭瑜同學表示:「對於精油按摩更加認識,不只如此,還了解到不少身體上的穴位,不僅能夠自己替自己按摩舒壓,也可以替親近的人做按摩放鬆,我覺得很棒、很值得學習的一門知識。」

 

   心理學系黃嘉樺同學表示:「經過這次活動,我沒有後悔參加,體驗到互相幫伙伴按摩,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這種活動。按摩幫助我們每個人擁有更良好的精神及睡眠的方式,藉由精油輔助,幫助情緒達到舒緩、放鬆。」

 


健康產業管理學系詹婷惟同學表示:「學習到穴位名稱,不舒服時可以按哪個穴位舒緩,2組互相按摩實作,很有成就感,更能知道有沒有按對到點,我很喜歡這次課程,謝謝老師,辛苦了。」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阮尚洋同學表示:「從這堂課學到了很多穴道還有按摩的用具,還有可以幫助睡眠跟放鬆等等功效;不同的香精油有不同的功效,使用香精油能夠讓按摩的功效事半功倍,也能夠讓被按摩的對象身心靈更加放鬆,所以很感謝主辦單位及教導的老師,課程真的十分有趣。」

  

29位同學們紛紛表示很喜歡這次的活動,在陳怡妮講師的帶領之下學到了很多穴位及精油的知識。同學們認識了一個舒壓的好方法,了解到身體不同穴位的名稱及按摩穴位會帶來的好處。最後透過分組精油按摩,讓同學們都能帶著放鬆愉快的心情結束這個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