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登峰 107-1 第7場 品質:黑白彩繪安全帽

  • 2018-10-25

2018-10-24 登峰 107-1第7場

 

品質 : 黑白彩繪安全帽

2018-10-25
 
 
 
登峰學苑 第7場活動:品質:黑白彩繪安全帽

活動簡介:

安全帽彩繪,是學生能體驗個人創意探索、設計思考,讓大家自由發揮創作之活動,彩繪既是一種技藝,也是種智慧。同學們可增添創作思維以及美感欣賞之餘,本活動作品將全數作為義賣,亦提倡動手送愛心之人本精神。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於1024日晚上六點於I105PBL教室,舉辦黑白彩繪安全帽之活動,本活動邀請Ding手作工作坊林老師,講師以帶領這次參與的25位學生以創意為出發點,提供材料及教導配色,讓同學們創造出一頂屬於自己的安全帽

      本次活動以義賣為主體,學生們利用安全帽,以及的想法與構思,讓安全帽不單單只是防護頭部而已,也能在上面作畫,做出屬於自己的一頂安全帽,再藉由此活動達成做公益的目的,將學生全數的安全帽作為義賣物品所得的金額捐給需要的人。
     
管理學院陳同學說:「利用自己的創意與想法來設計屬於自己的安全帽,一方面藉由此活動可以新增自己的作品集,而另一方面可以幫助需要的人!真是一個一舉兩得,不錯的體驗。」
      管理學院劉同學說:「透過自己想法,手繪出的圖案是值得做好紀念的。我好好珍惜,即使不好看,但很有價值,因為這是我的特色,也是第一頂屬於我自己的安全,雖然不能當作紀念品帶回,但我相有緣人能戴上它。」
    資電學院劉同學說:「很高興能參與這次活動,我的美術天賦雖然不好,但是很高興能為弱勢團體進一分心力就足夠了,我心中還是相信一定有人會看好我的作品的,因為用心畫一定有人會看見。」
 
 
 
 
    資電學院翁同學說;「能安全帽上繪圖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是,尤其是繪畫圓形的東西,因為需要考慮到弧度,不然有些面會看起來怪怪的,而空間想像也是頗有深度的,也因為這樣我才能知道手作的辛苦。」
 
   人文學院林同學:「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可以自己動手製做安全帽彩繪之外,彩繪製作過程中也非常好玩,而好玩之餘又很實用,最終還能幫助有需要的人,能參加這個活動,真是我心中最想達成目的。」
  今日所辦的活動,讓25位參加學生能將自己手繪安全帽,當作義賣品捐給有需要的人,是值得令人讚賞的,同學們在繪製過程中,把自己心中的畫投影在安全帽上,也希望戴上這頂安全帽的人可以平安回家,學會如何把愛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