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登峰 107-1 第5場 品德:神氣活現,舞太極

  • 2018-10-18

2018-10-17 登峰 107-1第5場

 

品德:神氣活現,舞太極

2018-10-18
 
 
 
登峰學苑 第5場活動:品德:神氣活現,舞太極
講師:賴榮德

活動簡介:利用太極扇教導學生如何打太極,主要是健身以及防身的教學,它融合了太極拳與其它武術,舞蹈的動作,使同學的自信在此之中達到平衡,太極拳剛柔並濟,可攻可守,是具有觀賞性及藝術性的健身運動,亦文亦武,能靜能動,讓同學在其中找到專注與快樂,並多一份建康。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於1017日晚上六點阿曼廣場舉辦神氣活現,舞太極之活動,本活動邀請專業太極拳術老師賴榮德,講師以個人獨特的魅力,敘述太極武術與中國歷史的關聯。
本次活動利用太極扇為主要教學,太極扇是屬於太極拳術中器械的一種,太極扇的創辦目的,主要是以鍛鍊身體。它融合了太極拳法與其他武術、舞蹈等動作,太極拳與武術扇的作結合之下,讓原本以柔克剛的太極拳法,不再是強健身體,也多出了武學上的美感,開扇瞬間的聲音,更充滿了瀟灑的陽剛威儀。太極拳術與扇地結合具有觀賞性及藝術性的價值。

      
醫學暨健康管理學院的林同學說:「在打太極拳中,了解到太極不只是運動、也能促進維持身體健康,雖然說知道他是種防身技巧,但更意外的是它結合了音樂與舞蹈,成了另一種藝術。」
創意設計學院的林同學表示:「我因為參加了此活動對太極有了初步的了解,有防身術、扇子舞等,尤其扇子舞學到了一連串的舞步,搭配音樂的律動,整體的違和感,不失音樂的優雅,也不失太極拳術本身的威嚴」
 
 
 
    人文學院林同學說:「自從上大學很少運動,剛好藉由這個機會可以運動一下,也讓自己不再直沉迷於網路,跟隨著老師與太極拳的步伐,用幾滴汗水換來心靈的開闊。」
醫學暨健康管理學院的張同學說:「在此活動中,學習到如何透過太極武術來調整與運行自己身上的"",實行緩慢的動作,並達到運動的效果,超喜歡這次的活動。」   
醫學暨健康管理學院的何同學表示:「因為這次的活動,我學習到太極拳不僅僅是養生的筋骨運動,還可以練就防身術,讓我在學習過程中,習得太極拳的招式,有知道了太極拳是如何被發揚光大的。」
 
 
 
     今日所舉辦的神氣活現,舞太極之活動,讓這次參加的24位同學們更加了解太極拳扇基本的招式,以及背後的淵源。本次活動讓同學學到,生活處事就像打太極一樣,遇到事情不要硬碰硬,就像打太極,以柔克剛,剛柔並濟,練拳要虛領頂勁,氣沉丹田,做人應精氣神聚,穩重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