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登峰 107-1 第5场 品德:神气活现,舞太极

  • 2018-10-18

2018-10-17 登峰 107-1第5场

 

品德:神气活现,舞太极

2018-10-18
 
 
 
登峰学苑 第5场活动:品德:神气活现,舞太极
讲师:赖荣德

活动简介:利用太极扇教导学生如何打太极,主要是健身以及防身的教学,它融合了太极拳与其它武术,舞蹈的动作,使同学的自信在此之中达到平衡,太极拳刚柔并济,可攻可守,是具有观赏性及艺术性的健身运动,亦文亦武,能静能动,让同学在其中找到专注与快乐,并多一份建康。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于1017日晚上六点阿曼广场举办神气活现,舞太极之活动,本活动邀请专业太极拳术老师赖荣德,讲师以个人独特的魅力,叙述太极武术与中国历史的关联。
本次活动利用太极扇为主要教学,太极扇是属于太极拳术中器械的一种,太极扇的创办目的,主要是以锻鍊身体。它融合了太极拳法与其他武术、舞蹈等动作,太极拳与武术扇的作结合之下,让原本以柔克刚的太极拳法,不再是强健身体,也多出了武学上的美感,开扇瞬间的声音,更充满了潇洒的阳刚威仪。太极拳术与扇地结合具有观赏性及艺术性的价值。

      
医学暨健康管理学院的林同学说:「在打太极拳中,了解到太极不只是运动、也能促进维持身体健康,虽然说知道他是种防身技巧,但更意外的是它结合了音乐与舞蹈,成了另一种艺术。」
创意设计学院的林同学表示:「我因为参加了此活动对太极有了初步的了解,有防身术、扇子舞等,尤其扇子舞学到了一连串的舞步,搭配音乐的律动,整体的违和感,不失音乐的优雅,也不失太极拳术本身的威严」
 
 
 
    人文学院林同学说:「自从上大学很少运动,刚好借由这个机会可以运动一下,也让自己不再直沉迷于网络,跟随着老师与太极拳的步伐,用几滴汗水换来心灵的开阔。」
医学暨健康管理学院的张同学说:「在此活动中,学习到如何透过太极武术来调整与运行自己身上的"",实行缓慢的动作,并达到运动的效果,超喜欢这次的活动。」   
医学暨健康管理学院的何同学表示:「因为这次的活动,我学习到太极拳不仅仅是养生的筋骨运动,还可以练就防身术,让我在学习过程中,习得太极拳的招式,有知道了太极拳是如何被发扬光大的。」
 
 
 
     今日所举办的神气活现,舞太极之活动,让这次参加的24位同学们更加了解太极拳扇基本的招式,以及背后的渊源。本次活动让同学学到,生活处事就像打太极一样,遇到事情不要硬碰硬,就像打太极,以柔克刚,刚柔并济,练拳要虚领顶劲,气沉丹田,做人应精气神聚,稳重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