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登峰107-1 第1場 品味:手作乾燥花盆栽

  • 2018-09-27

2018-09-26 登峰 107-1第1場

品味:手作乾燥花盆栽

 
2018-09-27
 
 
 
登峰學苑第1場活動:品味:手作乾燥花盆栽
 
 
講師:林惟晨

活動簡介:教導同學們製作乾燥花盆栽,除了講解乾燥花製作原理外,同學們亦可實際手作,發揮創意設計,完成乾燥花盆栽,既是一種技藝,也是種美學。本活動作品將全數作為義賣,提倡動手送愛心之人本精神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於926日晚上六點I105(資電學院)舉辦「手作乾燥花盆栽」,這次邀請Ding手作館-設計師林惟晨老師帶來DIY乾燥花盆栽的課程乾燥花起源於歐洲宮庭貴族,追根溯源在維多利亞時期,這個時期被認為是大英帝國走向了世界之巔,而乾燥花技藝也因此在歐洲盛行了幾百年。動中老師教導學生如何從生活中將美好的事物呈現於眼前,花朵是個很好的媒介,無論是乾燥的過程,或是手作時的心情,都會使回憶更加豐富。
 
    創意設計學院的林同學表示:「在這次活動結束之後讓我對乾燥花更了解了,並且對它感到深刻的興趣。這次的活動主要是把作品拿出去義賣讓我覺得很好,自己的作品能拿去義賣並被別人所喜歡是我的榮幸還有滿滿的成就感。」
   同樣創意設計學院的周同學則說:「因為每個人的素材和創意不同,所以做出來的東西都是獨一無二的,剛拿到素材時完全沒有想法,但經過老師講解然後慢慢思考怎麼裝飾後,做出了一個自己很滿意的作品。」。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張同學說:「在插花的過程中,不僅能夠練習如何將作品增添美感,還能額外知道關於乾燥花的小知識,最後還能將作品義賣,將所賺金額捐給需要幫助的人,我覺得很棒!」。

創意設計學院的徐同學表示:「在這次的中學習到很多花材的基本知識,及插花的各種技巧,講師詳細介紹從鮮花到製作成乾燥花的不同技法,及產生不同價格的花式,也詳細講解不同插花的基本結構。」

管理學院的謝同學說:「從這個活動,我了解到乾燥花的種類與不同的擺放法,課堂上做的乾燥花我是用老師上課教的十字擺放法,來完成這項作品。」

 
     在這次的活動中,林講師講解了多種花朵的製作方式,讓參加的27位同學們了解插花的技巧,透過這次的學習,同學們知道了花藝創作的方式,將花朵最美好的時光封存延續。參加這次課程的同學們在這次的活動之中學習到了耐心和細心,將盆栽布置在生活中,添加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