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登峰107-1 第1场 品味:手作干燥花盆栽

  • 2018-09-27

2018-09-26 登峰 107-1第1场

品味:手作干燥花盆栽

 
2018-09-27
 
 
 
登峰学苑第1场活动:品味:手作干燥花盆栽
 
 
讲师:林惟晨

活动简介:教导同学们制作干燥花盆栽,除了讲解干燥花制作原理外,同学们亦可实际手作,发挥创意设计,完成干燥花盆栽,既是一种技艺,也是种美学。本活动作品将全数作为义卖,提倡动手送爱心之人本精神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于926日晚上六点I105(资电学院)举办「手作干燥花盆栽」,这次邀请Ding手作馆-设计师林惟晨老师带来DIY干燥花盆栽的课程干燥花起源于欧洲宫庭贵族,追根溯源在维多利亚时期,这个时期被认为是大英帝国走向了世界之巅,而干燥花技艺也因此在欧洲盛行了几百年。动中老师教导学生如何从生活中将美好的事物呈现于眼前,花朵是个很好的媒介,无论是干燥的过程,或是手作时的心情,都会使回忆更加丰富。
 
    创意设计学院的林同学表示:「在这次活动结束之后让我对干燥花更了解了,并且对它感到深刻的兴趣。这次的活动主要是把作品拿出去义卖让我觉得很好,自己的作品能拿去义卖并被别人所喜欢是我的荣幸还有满满的成就感。」
   同样创意设计学院的周同学则说:「因为每个人的素材和创意不同,所以做出来的东西都是独一无二的,刚拿到素材时完全没有想法,但经过老师讲解然后慢慢思考怎么装饰后,做出了一个自己很满意的作品。」。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张同学说:「在插花的过程中,不仅能够练习如何将作品增添美感,还能额外知道关于干燥花的小知识,最后还能将作品义卖,将所赚金额捐给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很棒!」。

创意设计学院的徐同学表示:「在这次的中学习到很多花材的基本知识,及插花的各种技巧,讲师详细介绍从鲜花到制作成干燥花的不同技法,及产生不同价格的花式,也详细讲解不同插花的基本结构。」

管理学院的谢同学说:「从这个活动,我了解到干燥花的种类与不同的摆放法,课堂上做的干燥花我是用老师上课教的十字摆放法,来完成这项作品。」

 
     在这次的活动中,林讲师讲解了多种花朵的制作方式,让参加的27位同学们了解插花的技巧,透过这次的学习,同学们知道了花艺创作的方式,将花朵最美好的时光封存延续。参加这次课程的同学们在这次的活动之中学习到了耐心和细心,将盆栽布置在生活中,添加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