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登峰 107-1 第2場 品質:魔法氣球

  • 2018-09-27

2018-09-26 登峰 107-1第2場

品質:魔法氣球

2018-09-27
 
 
 
登峰學苑第2場活動:品質:魔法氣球
 
 
講師:葉昶佑

活動簡介:教導學生折出造型氣球,讓同學們體會到氣球的多變,並且親自動手完成。為生活中增添更多趣味,也能在生活品質上多一些創造力及不同話題的延展,希望同學們能學習到更多元的知識

 
亞洲大學書苑日課程豐富、有趣好玩,一直是同學們熱衷參與的活動,這次由登峰學苑於107926日,晚上6:30在醫學暨健康大樓H215邀請到「氣球的魔法師─葉昶佑」講師來講解魔法氣球的神奇之處,並且讓同學透過自己的雙手做出各種有趣的造型氣球,除此之外,老師還教導大家如何摺氣球。同學在過程中不僅能學習到有趣的造型氣球,更能進一步增加與同儕間的互動與合作,作品完成後,同學們都感到別有一番成就。對於手比較不靈巧的同學,也在其他同學的幫忙下完成了屬於自己特色的造型氣球
 
    陳湘諭同學說:「從一開始對氣球陌生,慢慢地透過老師的細心講解與自己實際參與,漸漸地有了對造型氣球的雛型;製作過程中,原本自己相當怕氣球會突然爆掉,但是還好都沒有發生,而且又透過自己的雙手做出好看又可愛的氣球,相當有成就感。透過氣球的韌性變換不同造型令我看到自己的可能性。」
    張鈺雯同學接著表示:「做氣球其實不難,就是要勇敢摺下去,不用怕它會不會爆掉,怕的話就沒辦法完成一件好作品、摺出可愛的氣球。謝謝講師的細心教導,一步步帶領大家完成作品。」
 
   
 
   而洪苗榕同學想要表達對講師的感謝:「謝謝老師的教導,使她對氣球不再那麼恐懼,認識到氣球也能變化多端,摺出意想不到的卡通圖案,用氣球摺出花朵、小小兵、招財貓,起初,以為老師要教我們摺貴賓狗或寶劍這類常見的造型氣球,但是老師風格迥異的摺法,讓同學們驚喜連連、滿載而歸,希望以後還能透過書苑日參與到有趣的課程。」
 
 曾儀晨同學也表示書苑日是個很有趣的活動,也能體驗摺氣球的樂趣。而且讓她明白無須追求完美的結果,投入過程的參與度才是最為重要的。這個課程使她更勇敢的面對原本害怕的氣球,並且學習到原本一根長長、看似平凡的氣球,卻有著無限多種的變化,覺得相當驚奇

最後,陳靖賢同學:「在這次的活動中,學習到了一項新的技能,小時候常玩的氣球沒想到還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招財貓跟小小兵,真的很有趣!且任何步驟都不能省略,必須按部就班跟著老師耐心的實作,才能摺出可愛的氣球。」但她認為結果未必重要,對她來說重要的是,過程中和大家同心協力地完成了一件作品、課堂間與同儕的互動。

  
透過這次書苑日的活動─魔法氣球,25位同學們紛紛完成了作品,收穫許多。雖然過程中有些同學遇到了一些瓶頸,但也都克服了重重難關,完成了三個造型氣球。特別感謝葉昶佑講師的帶領,透過講師細心又不失幽默的教學,同學們學會了互相幫助,亦了解到氣球的多變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