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登峰 107-1 第2场 品质:魔法气球

  • 2018-09-27

2018-09-26 登峰 107-1第2场

品质:魔法气球

2018-09-27
 
 
 
登峰学苑第2场活动:品质:魔法气球
 
 
讲师:叶昶佑

活动简介:教导学生折出造型气球,让同学们体会到气球的多变,并且亲自动手完成。为生活中增添更多趣味,也能在生活品质上多一些创造力及不同话题的延展,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到更多元的知识

 
亚洲大学书苑日课程丰富、有趣好玩,一直是同学们热衷参与的活动,这次由登峰学苑于107926日,晚上6:30在医学暨健康大楼H215邀请到「气球的魔法师─叶昶佑」讲师来讲解魔法气球的神奇之处,并且让同学透过自己的双手做出各种有趣的造型气球,除此之外,老师还教导大家如何折气球。同学在过程中不仅能学习到有趣的造型气球,更能进一步增加与同侪间的互动与合作,作品完成后,同学们都感到别有一番成就。对于手比较不灵巧的同学,也在其他同学的帮忙下完成了属于自己特色的造型气球
 
    陈湘谕同学说:「从一开始对气球陌生,慢慢地透过老师的细心讲解与自己实际参与,渐渐地有了对造型气球的雏型;制作过程中,原本自己相当怕气球会突然爆掉,但是还好都没有发生,而且又透过自己的双手做出好看又可爱的气球,相当有成就感。透过气球的韧性变换不同造型令我看到自己的可能性。」
    张钰雯同学接着表示:「做气球其实不难,就是要勇敢折下去,不用怕它会不会爆掉,怕的话就没办法完成一件好作品、折出可爱的气球。谢谢讲师的细心教导,一步步带领大家完成作品。」
 
   
 
   而洪苗榕同学想要表达对讲师的感谢:「谢谢老师的教导,使她对气球不再那么恐惧,认识到气球也能变化多端,折出意想不到的卡通图案,用气球折出花朵、小小兵、招财猫,起初,以为老师要教我们折贵宾狗或宝剑这类常见的造型气球,但是老师风格迥异的折法,让同学们惊喜连连、满载而归,希望以后还能透过书苑日参与到有趣的课程。」
 
 曾仪晨同学也表示书苑日是个很有趣的活动,也能体验折气球的乐趣。而且让她明白无须追求完美的结果,投入过程的参与度才是最为重要的。这个课程使她更勇敢的面对原本害怕的气球,并且学习到原本一根长长、看似平凡的气球,却有着无限多种的变化,觉得相当惊奇

最后,陈靖贤同学:「在这次的活动中,学习到了一项新的技能,小时候常玩的气球没想到还可以摇身一变成为招财猫跟小小兵,真的很有趣!且任何步骤都不能省略,必须按部就班跟着老师耐心的实作,才能折出可爱的气球。」但她认为结果未必重要,对她来说重要的是,过程中和大家同心协力地完成了一件作品、课堂间与同侪的互动。

  
透过这次书苑日的活动─魔法气球,25位同学们纷纷完成了作品,收获许多。虽然过程中有些同学遇到了一些瓶颈,但也都克服了重重难关,完成了三个造型气球。特别感谢叶昶佑讲师的带领,透过讲师细心又不失幽默的教学,同学们学会了互相帮助,亦了解到气球的多变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