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登峰 第五場 106-1 品味:彩繪陶魚風鈴,響起祝福

  • 2017-11-18

2017-11-01 登峰 106-1品味:彩繪陶魚風鈴,響起祝福

2017-11-17

 

 

登峰學苑 第五場-品味:彩繪陶魚風鈴,響起祝福

講師賴琇治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這次邀請到的是山羊.手作工作室負責人賴琇治老師帶來『品味:彩繪陶魚風鈴,響起祝福』的活動。本活動於11月01日晚上六點M511(管理學院)舉辦,參加的同學共25位,活動中老師以輕鬆愉悅的方式教導大家如何彩繪自己的風鈴也告訴大家風鈴的寓意。風鈴最早是起源於中國,在竹林下掛上風鈴,可透過風向以及聲響來卜事物之吉凶。後來風鈴與佛教一同傳入日本之後,其功效也產生相應的變化,風鈴被賦予避邪消災的意義,在可以聽到風鈴的範圍內,居民們都可以遠離災禍。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陳同學說他以前並不知道陶魚風鈴是什麼東西,只知道日式的、大家普遍都看過的球型風鈴,但是今天所看到的風鈴竟然是魚的型狀,而且還能夠創作出屬於自己的風鈴,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人文社會學院的劉同學說這是他第一次親手彩繪陶製魚鈴,自己親手設記計風鈴上的圖案,並依照喜歡的顏色上色,在這次活動中,能夠自由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以及創造力,感到非常的舒壓。

 管理學院的王同學認為在彩繪陶魚的時候,真的要非常的專心也很需要繪畫的能力,在繪畫過程中,必須慢慢陶冶自己的耐心跟創意,覺得很不錯,在今天的活動上也真的學到很多,期待下次能夠在來參加三品書苑繪製陶魚風鈴的活動。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劉同學說這次他第一次製作風鈴,以前對風鈴的印象就是圓形的日式的那種風鈴,但在這次的活動中所看到的風鈴,沒想到竟然是魚的型狀, 讓他覺得非常的有挑戰性,尤其是綁鐵絲的過程,弄的手都痛了,但風鈴完成時,卻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很喜歡這次的活動,希望以後還能夠在舉辦。

     人文社會學院的洪同學認為藉由自然素材的結合,以及老師的興趣專長來帶領我們發揮自己的創意,製作出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彩陶風鈴,也能藉由作品展現自我的個人風格,是一件很棒的事,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夠再次參加這場活動。

 

 

 

 

在這次的活動中,賴老師利用簡單的手法繪製出各式各樣不同的圖型,將簡單的陶製風鈴變成漂亮的成品,同學們透過這次的學習,知道了風鈴在不同地方所代表的意義以及功效。這次來參加課程的同學們,每個人都發揮個人的繪畫功力,作品都非常的精緻非常的漂亮,每個人都帶著笑容回家,活動舉辦得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