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登峰 第五场 106-1 品味:彩绘陶鱼风铃,响起祝福

  • 2017-11-18

2017-11-01 登峰 106-1品味:彩绘陶鱼风铃,响起祝福

2017-11-17

 

 

登峰学苑 第五场-品味:彩绘陶鱼风铃,响起祝福

讲师赖琇治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这次邀请到的是山羊.手作工作室负责人赖琇治老师带来『品味:彩绘陶鱼风铃,响起祝福』的活动。本活动于11月01日晚上六点M511(管理学院)举办,参加的同学共25位,活动中老师以轻松愉悦的方式教导大家如何彩绘自己的风铃也告诉大家风铃的寓意。风铃最早是起源于中国,在竹林下挂上风铃,可透过风向以及声响来卜事物之吉凶。后来风铃与佛教一同传入日本之后,其功效也产生相应的变化,风铃被赋予避邪消灾的意义,在可以听到风铃的范围内,居民们都可以远离灾祸。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陈同学说他以前并不知道陶鱼风铃是什么东西,只知道日式的、大家普遍都看过的球型风铃,但是今天所看到的风铃竟然是鱼的型状,而且还能够创作出属于自己的风铃,觉得非常有成就感!

 

   人文社会学院的刘同学说这是他第一次亲手彩绘陶制鱼铃,自己亲手设记计风铃上的图案,并依照喜欢的颜色上色,在这次活动中,能够自由发挥自己的想像力以及创造力,感到非常的舒压。

 管理学院的王同学认为在彩绘陶鱼的时候,真的要非常的专心也很需要绘画的能力,在绘画过程中,必须慢慢陶冶自己的耐心跟创意,觉得很不错,在今天的活动上也真的学到很多,期待下次能够在来参加三品书苑绘制陶鱼风铃的活动。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刘同学说这次他第一次制作风铃,以前对风铃的印象就是圆形的日式的那种风铃,但在这次的活动中所看到的风铃,没想到竟然是鱼的型状, 让他觉得非常的有挑战性,尤其是绑铁丝的过程,弄的手都痛了,但风铃完成时,却觉得一切都值得了,很喜欢这次的活动,希望以后还能够在举办。

     人文社会学院的洪同学认为借由自然素材的结合,以及老师的兴趣专长来带领我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彩陶风铃,也能借由作品展现自我的个人风格,是一件很棒的事,希望之后有机会能够再次参加这场活动。

 

 

 

 

在这次的活动中,赖老师利用简单的手法绘制出各式各样不同的图型,将简单的陶制风铃变成漂亮的成品,同学们透过这次的学习,知道了风铃在不同地方所代表的意义以及功效。这次来参加课程的同学们,每个人都发挥个人的绘画功力,作品都非常的精致非常的漂亮,每个人都带着笑容回家,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