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 登峰 第二場 106-1 品質:拼貼美夢:蝶古巴特彩繪相框

  • 2017-11-18

2017-10-11 登峰 106-1品質:拼貼美夢:蝶古巴特彩繪相框

2017-11-17

 

 

登峰學苑 第二場-品質:拼貼美夢:蝶古巴特彩繪相框

講師賴蕙菱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本次邀請到台灣歐風紙雕拼貼工藝協會理事長賴蕙菱老師帶來『品質:拼貼美夢:蝶古巴特彩繪相框』的課程。本次活動於10月11日晚上六點M511(管理學院)舉辦,參加的同學共有25位,在這次的活動中老師以輕鬆愉悅的方式教導大家如何製作蝶古巴特拼貼並且講解蝶古巴特藝術; Decoupage蝶古巴特,源自於法文動詞,意思是將美麗圖型剪裁,拼貼裝飾於家飾物品或傢俱上,展現出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這次的課程讓參與的同學學習一邊製作相框一邊瞭解蝶古巴特的意義.更學到了在生活中只要發揮巧思.就能畫龍點睛.讓生活環境更美。

資訊電機學院的呂同學說以前有做過類似的作品,不過這次的經驗讓他更深一層的了解到蝶古巴特這門藝術,學習到了新的知識,希望未來能夠多增開名額,也希望下次還能夠在次參與賴老師的課程。

 

   人文社會學院的黃同學說他經由老師詳細的講解因而瞭解蝶古巴特這們藝術,也利用其製作相框,發現原來使用環保木材以及精美的紙巾等簡單、便宜的東西就能夠使平凡的相框變美麗。

 創意設計學院的黃同學覺得雖然是一件小小的作品,但實際上做起來十分費工,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老師也很認真教導學生如何製作,這堂課給了他很棒的第一次體驗,希望下次能夠再來參加。

 

 

 

      管理學院的許同學在這次的活動中,瞭解到了蝶古巴特的製作其實是十分精細的,從一開始的排版、上漆,之後的創作、拼貼,到最後的上膠、上亮粉等,許多的步驟,皆不可馬虎。

     創意設計學院的陳同學認識到了蝶古巴特這門藝術的美好,跟著老師的步驟一步一步走,在過程中培養出個人的耐心以及創作的能力,並且利用自己所喜歡的圖案來裝飾相框並拼貼上,製作出精美的成品,認為參加這次的活動非常高興,並期待之後三品書院的活動。

 

 

 

 

在這次的活動中,賴老師利用巧妙的手法製作出精美的裝飾,無論男生或女生,都能夠簡單得做出,將一個平凡的木相框變成美麗的成品,有人說想要將成品放入相片擺放在桌上欣賞,有人說要將成品帶回家送給家人,透過這次的學習除了讓大家瞭解了蝶古巴特藝術的起源,也讓來參加這次課程的同學們,學習如何培養耐心以及發揮個人的創作能力,並帶著當日製作的精美成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