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 登峰 第二场 106-1 品质:拼贴美梦:蝶古巴特彩绘相框

  • 2017-11-18

2017-10-11 登峰 106-1品质:拼贴美梦:蝶古巴特彩绘相框

2017-11-17

 

 

登峰学苑 第二场-品质:拼贴美梦:蝶古巴特彩绘相框

讲师赖蕙菱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本次邀请到台湾欧风纸雕拼贴工艺协会理事长赖蕙菱老师带来『品质:拼贴美梦:蝶古巴特彩绘相框』的课程。本次活动于10月11日晚上六点M511(管理学院)举办,参加的同学共有25位,在这次的活动中老师以轻松愉悦的方式教导大家如何制作蝶古巴特拼贴并且讲解蝶古巴特艺术; Decoupage蝶古巴特,源自于法文动词,意思是将美丽图型剪裁,拼贴装饰于家饰物品或家俱上,展现出创意设计的装饰艺术,这次的课程让参与的同学学习一边制作相框一边了解蝶古巴特的意义.更学到了在生活中只要发挥巧思.就能画龙点睛.让生活环境更美。

资讯电机学院的吕同学说以前有做过类似的作品,不过这次的经验让他更深一层的了解到蝶古巴特这门艺术,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希望未来能够多增开名额,也希望下次还能够在次参与赖老师的课程。

 

   人文社会学院的黄同学说他经由老师详细的讲解因而了解蝶古巴特这们艺术,也利用其制作相框,发现原来使用环保木材以及精美的纸巾等简单、便宜的东西就能够使平凡的相框变美丽。

 创意设计学院的黄同学觉得虽然是一件小小的作品,但实际上做起来十分费工,每个步骤都不能马虎,老师也很认真教导学生如何制作,这堂课给了他很棒的第一次体验,希望下次能够再来参加。

 

 

 

      管理学院的许同学在这次的活动中,了解到了蝶古巴特的制作其实是十分精细的,从一开始的排版、上漆,之后的创作、拼贴,到最后的上胶、上亮粉等,许多的步骤,皆不可马虎。

     创意设计学院的陈同学认识到了蝶古巴特这门艺术的美好,跟着老师的步骤一步一步走,在过程中培养出个人的耐心以及创作的能力,并且利用自己所喜欢的图案来装饰相框并拼贴上,制作出精美的成品,认为参加这次的活动非常高兴,并期待之后三品书院的活动。

 

 

 

 

在这次的活动中,赖老师利用巧妙的手法制作出精美的装饰,无论男生或女生,都能够简单得做出,将一个平凡的木相框变成美丽的成品,有人说想要将成品放入相片摆放在桌上欣赏,有人说要将成品带回家送给家人,透过这次的学习除了让大家了解了蝶古巴特艺术的起源,也让来参加这次课程的同学们,学习如何培养耐心以及发挥个人的创作能力,并带着当日制作的精美成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