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登峰 第一場 106-1 品質:水果珠串,守住幸福

  • 2017-11-18

2017-09-27 登峰 106-1品質:水果珠串,守住幸福

2017-11-17

 

 

登峰學苑 第一場-品質:水果珠串,守住幸福

講師周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書院登峰學苑,106學年度邀請到台灣鄉土藝術研究學會會長周明帶來『品質:水果串珠,守住幸福』課程展開序幕。此次活動的地點辦在M511(管理學院),共有25位同學參加,並且在6點準開場,周老師以輕鬆的形式教導編織水果串珠,並從中提醒學生藉由親手製作的成品送給想要感恩的人,運用簡單的小物營造幸福的人生。

管理學院的徐同學表示舉辦這個活動很好,希望學校能夠增加這類的活動以及課程讓學生參與,在這次活動中讓他學習到完成一件作品需要許多的耐心以及細心才能完成一個完美的作品。

 

   人文社會學院的邱同學則說很開心今天晚上的活動,她學到了耐心的培養,並依序的進行是需要學習的,當自己手中作品完成時看到成品的樣子非常的高興,也瞭解到需要努力才能完成。

 創意設計學院的張同學在課程當中一步一步的跟著老師學習,老師教導得十分詳細,作品也一步一步的在手中呈現,並且從中學習到了編織這項新的技能,在這次的活動中與陌生人交談也交到新的朋友,這個活動讓他感到收穫非常的豐碩。

 

 

 

      管理學院的劉同學在這次的活動當中學會遇到困難要及時的解決問題,利用實際的行動來達成想要的目標,無論是向老師詢問,又或者是向身旁的同學詢問,都是很好的方法,劉同學從這次的活動中得到了許多的樂趣以及完成作品時的成就感。

     資訊電機學院的江同學學到了專心做事的這個方法,專心的做一件事 ,也讓江同學體會到,當他在認真的做一件事情時,找到了物質的規律性就能夠讓整件事情變得很簡單也很輕鬆。

 

 

 

 

周老師準備了16條平凡無奇的塑膠片,透過巧妙的編織變成一對柿子吊飾,學習的過程中並不容易,求救聲此起彼落,但是克服了以後,變成可愛的成品,每個人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有人說想要把成品送給家人,有人說想要自己收藏,透過這次的學習可以一直複製這份幸福,來參加這次課程的同學們,都覺得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