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登峰 第五場 105-2 品德:母愛的懷抱,胸花配飾

  • 2017-05-14

2017-04-05 登峰 105-2 品德:母愛的懷抱,胸花配飾

2017-05-14

 

登峰學苑 第五場-品德:母愛的懷抱,胸花配飾

講師:王惠姬

 

 本次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品德:母愛的懷抱,胸花配飾,於106年4月5日星期三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登峰書苑特別邀請到本校副教授──王惠姬老師教同學們做出屬於自己的胸花配飾。講師在即將到來的母親節之前,設立本次的主題,使同學們以經濟實惠的材料,親手製作胸花送給母親,意義非凡,學會這個胸花製作技巧,還可延伸應用在其他節慶,一舉數得,大家也都十分感興趣。

 

 

 

 

管理學院的黃同學說:「參加完這場活動讓我了解製作胸花配飾,母親節是一個感恩母親的日子,母親是很辛苦的,又要照顧我們這些小孩,平常都不能做自己的事,親手做胸花送給媽媽比任何買來的禮物更有誠意,也表達我們對母親的愛。」

    人文社會學院的羅同學說:「本次活動令我感受良多,像是母愛的相擁,有著美好的感受,傳給辛勞的土地,讓大家相信有美的願景,謝謝學校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以表達對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的感恩。」

 

 

 

 

資訊電機學院的林同學說:「第一次自己親手做胸花,覺得很有趣,雖然繞鐵絲的時候不是很順利,但只要根基打好,後面就會變順很多,我也瞭解到佩戴胸花的意義與習慣和熟悉胸花製作的材料。」

 

 

 

 

 

這次的活動由於節日的關係吸引了不少同學前來參加,講師先介紹胸花的種類和佩戴的意義及方式,再詳細的說明了胸花製作的技巧,造型的不同搭配場合與身材也會有所不同,同學們不僅學到了社交禮儀同時也學會了主動詢問他人是否需要幫助,充滿著同學之間的愛和對母親的感恩之情。此場活動共計29人,活動十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