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登峰 第三場 105-2 品質:蝶古巴特彩繪拼貼面紙盒

  • 2017-05-14

2017-03-22 登峰 105-2 品質:蝶古巴特彩繪拼貼面紙盒

2017-05-14

 

登峰學苑 第三場-品質:蝶古巴特彩繪拼貼面紙盒

講師:賴蕙菱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品質:蝶古巴特彩繪拼貼面紙盒於106 年3月22日星期三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所舉辦。登峰書苑特別邀請到台灣歐風紙雕拼貼工藝協會理事長──賴蕙菱老師,教同學們製作美麗的蝶古巴特彩繪拼貼面紙盒。老師一開始先向同學們介紹蝶古巴特的歷史,接著向同學們展示自己先前完成的成品,最後再示範製作過程及步驟,由於製作以及黏貼整個面紙盒的做工非常細緻,所以老師每一桌都個別再講解一次,能讓同學們更加明白又快速的吸收并學習。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吳同學說:「透過這次的活動,我培養了自己的創新力並學習新的藝術手法,也培養了新的興趣、開發新的領域,發揮了更多創意來製作作品,雖然和大家的東西都一樣,但每個人做出來卻又都不一樣。」

創意設計學院的廖同學說:「這次的活動非常有趣,運用了我們的創意,並且接觸我們平常接觸不到的蝶古巴特,讓我得到了一枚精美DIY面紙盒,時間雖然不是很充裕,但也讓我知道時間就是金錢,動作需要非常快,謝謝老師的細心教導,希望下次也能參加。」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陳同學說:「我學習到如何黏貼的技巧及耐心,餐巾紙其實也可以變得很美麗,也認識了不同系的朋友,共同創作,互相指導幫助,雖然很少接觸這類作品,但在其他人的幫助下仍能完成,謝謝學校提供這樣的活動。」

 

 

 

 

 

手作面紙盒是同學們都非常感興趣的活動,看到老師的作品同學們都為之讚歎,也期待自己做出來的成品。先從上色着手,大家都認為很簡單,卻發現難的就是均勻且平滑上色的部分。海綿刷頭的使用及技巧是非常重要的,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好在老師細心的每桌單獨教學讓同學們完成的很順利也很有效率,每一個面紙盒都非常美麗。本次活動共有30人參加,同學們的報名都非常踴躍,活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