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登峰 第三场 105-2 品质:蝶古巴特彩绘拼贴面纸盒

  • 2017-05-14

2017-03-22 登峰 105-2 品质:蝶古巴特彩绘拼贴面纸盒

2017-05-14

 

登峰学苑 第三场-品质:蝶古巴特彩绘拼贴面纸盒

讲师:赖蕙菱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品质:蝶古巴特彩绘拼贴面纸盒于106 年3月22日星期三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所举办。登峰书苑特别邀请到台湾欧风纸雕拼贴工艺协会理事长──赖蕙菱老师,教同学们制作美丽的蝶古巴特彩绘拼贴面纸盒。老师一开始先向同学们介绍蝶古巴特的历史,接着向同学们展示自己先前完成的成品,最后再示范制作过程及步骤,由于制作以及黏贴整个面纸盒的做工非常细致,所以老师每一桌都个别再讲解一次,能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又快速的吸收并学习。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吴同学说:「透过这次的活动,我培养了自己的创新力并学习新的艺术手法,也培养了新的兴趣、开发新的领域,发挥了更多创意来制作作品,虽然和大家的东西都一样,但每个人做出来却又都不一样。」

创意设计学院的廖同学说:「这次的活动非常有趣,运用了我们的创意,并且接触我们平常接触不到的蝶古巴特,让我得到了一枚精美DIY面纸盒,时间虽然不是很充裕,但也让我知道时间就是金钱,动作需要非常快,谢谢老师的细心教导,希望下次也能参加。」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陈同学说:「我学习到如何黏贴的技巧及耐心,餐巾纸其实也可以变得很美丽,也认识了不同系的朋友,共同创作,互相指导帮助,虽然很少接触这类作品,但在其他人的帮助下仍能完成,谢谢学校提供这样的活动。」

 

 

 

 

 

手作面纸盒是同学们都非常感兴趣的活动,看到老师的作品同学们都为之讚歎,也期待自己做出来的成品。先从上色着手,大家都认为很简单,却发现难的就是均匀且平滑上色的部分。海绵刷头的使用及技巧是非常重要的,会影响到整体的美观。好在老师细心的每桌单独教学让同学们完成的很顺利也很有效率,每一个面纸盒都非常美丽。本次活动共有30人参加,同学们的报名都非常踊跃,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