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登峰 第二場 105-2 品質:柿柿如意,智慧吊飾

  • 2017-05-14

2017-03-08 登峰 105-2 品質:柿柿如意,智慧吊飾

2017-05-14

 

登峰學苑 第二場-品質:柿柿如意,智慧吊飾

講師:周明

 

 本次活動由登峰學苑於106年3月8日星期三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所舉辦的品質:柿柿如意,智慧吊飾,特別邀請到台灣鄉土藝術研究學會會長──周明老師教大家用自己喜歡的珠子及繩子顏色來串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吊飾,教學的過程中,老師先是引入主題,向大家解釋「柿柿如意」,接著便是非常細心一步一步慢慢教導大家如何從第一步編繩到收尾等編織技巧。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李同學說:「非常喜歡參加三品書院所舉辦的活動,每次的DIY課程都讓我充滿快樂的心情,度過晚上的時間,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並不如此,謝謝學校所舉辦這類的活動讓我學習凡事都不是那麼容易的。」

 

人文社會學院的林同學說:「在如意柿子製作的過程中,我們使用四條塑膠繩做出一顆柿子,這是需要耐心和細心的,經由這次的動手製作,讓我更加瞭解台灣的傳統手工藝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在我看來人生有順境也有逆境,做柿子吊飾也是有順繞也有逆繞,這就是人生。」

 

 

 

 

資訊電機學院的許同學說:「在這活動過程中同學們有不會的都會互相關懷幫助對方,也藉由這種互動認識到了更多新朋友,學習的過程中有很多次都想要放棄,可是在不斷詢問老師之後,我自己親手做出了一顆如意柿子!希望以後還能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參加。」

 

 

 

 

 

透過做柿柿子吊飾的教學,不僅讓同學們了解塑膠繩的穿法,更能體會其意境。當看到自己的成品後大家都非常高興,因為過程並不是那麼容易,有很多同學不會分別順繞和逆繞或是繩結不知道如何開頭與收尾等等。看得出同學們感覺到成就滿滿,將自己親手做的掛飾裝飾在包包上更有感覺。老師的耐心一對一教學及協助也讓同學們學得很有效率,在短短的2小時內都擁有了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柿柿如意吊飾。本次活動共計30人參加,由大家的評量回饋單可見此次活動進行得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