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登峰 第二场 105-2 品质:柿柿如意,智慧吊饰

  • 2017-05-14

2017-03-08 登峰 105-2 品质:柿柿如意,智慧吊饰

2017-05-14

 

登峰学苑 第二场-品质:柿柿如意,智慧吊饰

讲师:周明

 

 本次活动由登峰学苑于106年3月8日星期三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所举办的品质:柿柿如意,智慧吊饰,特别邀请到台湾乡土艺术研究学会会长──周明老师教大家用自己喜欢的珠子及绳子颜色来串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吊饰,教学的过程中,老师先是引入主题,向大家解释「柿柿如意」,接着便是非常细心一步一步慢慢教导大家如何从第一步编绳到收尾等编织技巧。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李同学说:「非常喜欢参加三品书院所举办的活动,每次的DIY课程都让我充满快乐的心情,度过晚上的时间,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并不如此,谢谢学校所举办这类的活动让我学习凡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

 

人文社会学院的林同学说:「在如意柿子制作的过程中,我们使用四条塑胶绳做出一颗柿子,这是需要耐心和细心的,经由这次的动手制作,让我更加了解台湾的传统手工艺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在我看来人生有顺境也有逆境,做柿子吊饰也是有顺绕也有逆绕,这就是人生。」

 

 

 

 

资讯电机学院的许同学说:「在这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有不会的都会互相关怀帮助对方,也借由这种互动认识到了更多新朋友,学习的过程中有很多次都想要放弃,可是在不断询问老师之后,我自己亲手做出了一颗如意柿子!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参加。」

 

 

 

 

 

透过做柿柿子吊饰的教学,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塑胶绳的穿法,更能体会其意境。当看到自己的成品后大家都非常高兴,因为过程并不是那么容易,有很多同学不会分别顺绕和逆绕或是绳结不知道如何开头与收尾等等。看得出同学们感觉到成就满满,将自己亲手做的挂饰装饰在包包上更有感觉。老师的耐心一对一教学及协助也让同学们学得很有效率,在短短的2小时内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柿柿如意吊饰。本次活动共计30人参加,由大家的评量回馈单可见此次活动进行得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