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登峰 第一場 105-2 品味:鄉村風信插

  • 2017-05-14

2017-03-01 登峰 105-2 品味:鄉村風信插

2017-05-14

 

登峰學苑 第一場-品味:鄉村風信插

講師:賴琇治

 

 亞洲大學106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第一次展開,這次是由登峰學苑於106年3月1日星期三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所舉辦的品味:鄉村風信插活動,特別邀請到山羊手作工作室負責人──賴琇治老師教大家運用簡易彩繪裝飾筆法以及輕土主題捏塑來製作出一個鄉村風的信插。教學的過程中,老師非常細心一步一步慢慢教導大家如何先將膠帶牢固地貼住信插的每一個邊邊角角縫隙以免上色沾染到不需要的部分,再教大家使用海綿上色的技巧和輕土主題捏塑技法。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李同學說:「這次的活動是製作鄉村風信插,可以利用身旁簡單的器具例如剪刀、膠帶、黏土、壓克力顏料以及海綿等製作出美麗又實用的商品,發揮創意和巧思,靈活地運用當場所學習的知識製作成作品。」

 

 

 

 

 

 

人文社會學院的吳同學說:「運用手繪、膠帶、黏土等製作方式完成了一個鄉村風信插,活動過後我學習到了不僅僅只是調色的技巧也增加了我的動手能力同時還學會了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幫助別人。」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林同學說:「這次活動讓我發揮了創意製作放置信封的收納盒,親手製作一個獨具風格的信插,過程很有趣,看到同學們的作品都好厲害,下次還有機會參加的話我會在用我更多的創意做出更美的作品。」

 

 

 

 

 

 

透過海綿、紙膠帶、輕黏土等工具的使用教學,讓同學了解鄉村風的畫風和花樣線條的製作方法。同學也藉由這場活動,學會了如何利用多元的題材突破自身從未嘗試過的風格來製作出與以往不同的信插,同時也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讓同學們在新學期交到各系的朋友。本次活動共計30人參加,活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