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登峰 第一场 105-2 品味:乡村风信插

  • 2017-05-14

2017-03-01 登峰 105-2 品味:乡村风信插

2017-05-14

 

登峰学苑 第一场-品味:乡村风信插

讲师:赖琇治

 

 亚洲大学106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第一次展开,这次是由登峰学苑于106年3月1日星期三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所举办的品味:乡村风信插活动,特别邀请到山羊手作工作室负责人──赖琇治老师教大家运用简易彩绘装饰笔法以及轻土主题捏塑来制作出一个乡村风的信插。教学的过程中,老师非常细心一步一步慢慢教导大家如何先将胶带牢固地贴住信插的每一个边边角角缝隙以免上色沾染到不需要的部分,再教大家使用海绵上色的技巧和轻土主题捏塑技法。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李同学说:「这次的活动是制作乡村风信插,可以利用身旁简单的器具例如剪刀、胶带、黏土、压克力颜料以及海绵等制作出美丽又实用的商品,发挥创意和巧思,灵活地运用当场所学习的知识制作成作品。」

 

 

 

 

 

 

人文社会学院的吴同学说:「运用手绘、胶带、黏土等制作方式完成了一个乡村风信插,活动过后我学习到了不仅仅只是调色的技巧也增加了我的动手能力同时还学会了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别人。」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林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发挥了创意制作放置信封的收纳盒,亲手制作一个独具风格的信插,过程很有趣,看到同学们的作品都好厉害,下次还有机会参加的话我会在用我更多的创意做出更美的作品。」

 

 

 

 

 

 

透过海绵、纸胶带、轻黏土等工具的使用教学,让同学了解乡村风的画风和花样线条的制作方法。同学也借由这场活动,学会了如何利用多元的题材突破自身从未尝试过的风格来制作出与以往不同的信插,同时也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让同学们在新学期交到各系的朋友。本次活动共计30人参加,活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