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登峰 105-1第四場 品味:花精靈便條夾,hold住大小事

  • 2016-12-07

2016-10-19 登峰 105-1 品味:花精靈便條夾,hold住大小事

2016-12-07

 

 

登峰學苑 第四場-品味:花精靈便條夾,hold住大小事

講師賴琇治

 

本次活動品味:花精靈便條夾,hold住大小事,由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登峰學苑於105年10月19日星期三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所舉辦的特別邀請到福祥幼兒園兒童美術教師──賴琇治老師進行便條夾教學。老師先向同學們展示作品,隨之開始介紹便條夾製作的步驟,再讓同學們自己實際操作,同時也隨時協助大家。

 

管理學院的劉同學說:「 經過這次的活動讓我去自己親手製作便條夾,真的很有意義,是一個很有用的物品,而且當別人有問題我還主動幫忙。製作可愛的便條夾,在使用時很賞心悅目。」

 

 

人文社會學院的吳同學說:「一開始看到活動名稱以為是簡單的便條夾,沒想到使用輕黏土做出一個很大的便條夾。這真的花了我不少時間,不過非常值得,因為做完真的超級漂亮!不僅訓練了我的細心,更多的是耐心!」

 

 

 

創意設計學院的方同學說:「花一些時間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便條夾,運用想象力就可以把一個東西變有趣,過程中細心且專注還可以使平常較為嚴肅的心情放鬆。」

 

創意設計學院的廖同學說:「這個活動讓我學習到如何製作、玩輕黏土並控制力道,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便條夾。在較無美感且平淡的生活中,這樣的活動為我的生活增加了很有趣的時光。」

 

 

資訊電機學院的徐同學說:「我覺得這次學習到輕黏土可以做出非常可愛的娃娃,搭配上鋁線就能做出可愛又漂亮的便條夾,把待辦事項加在上面,發揮它的功效也能保持愉快的心情。」

 

 

 

紙同學們印象中的便條夾都是比較簡單的,當一看到老師的成品完全之後,顛覆大家的印象,可愛的小精靈讓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開始學習並動手操作。有的同學選擇做自己喜愛的人物,突破自我,擁有與他人不同的想法,具備卓越力。雖然都是簡單的搓黏土、黏合、塑形,可是因為實物很小,換言之也就是做工需要非常精細,同時也考驗同學們的耐心與細心。看到30位同學都非常滿意自己的作品,也體現出活動進行的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