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登峰 105-1第四场 品味:花精灵便条夹,hold住大小事

  • 2016-12-07

2016-10-19 登峰 105-1 品味:花精灵便条夹,hold住大小事

2016-12-07

 

 

登峰学苑 第四场-品味:花精灵便条夹,hold住大小事

讲师赖琇治

 

本次活动品味:花精灵便条夹,hold住大小事,由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登峰学苑于105年10月19日星期三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所举办的特别邀请到福祥幼儿园儿童美术教师──赖琇治老师进行便条夹教学。老师先向同学们展示作品,随之开始介绍便条夹制作的步骤,再让同学们自己实际操作,同时也随时协助大家。

 

管理学院的刘同学说:「 经过这次的活动让我去自己亲手制作便条夹,真的很有意义,是一个很有用的物品,而且当别人有问题我还主动帮忙。制作可爱的便条夹,在使用时很赏心悦目。」

 

 

人文社会学院的吴同学说:「一开始看到活动名称以为是简单的便条夹,没想到使用轻黏土做出一个很大的便条夹。这真的花了我不少时间,不过非常值得,因为做完真的超级漂亮!不仅训练了我的细心,更多的是耐心!」

 

 

 

创意设计学院的方同学说:「花一些时间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便条夹,运用想象力就可以把一个东西变有趣,过程中细心且专注还可以使平常较为严肃的心情放松。」

 

创意设计学院的廖同学说:「这个活动让我学习到如何制作、玩轻黏土并控制力道,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便条夹。在较无美感且平淡的生活中,这样的活动为我的生活增加了很有趣的时光。」

 

 

资讯电机学院的徐同学说:「我觉得这次学习到轻黏土可以做出非常可爱的娃娃,搭配上铝线就能做出可爱又漂亮的便条夹,把待办事项加在上面,发挥它的功效也能保持愉快的心情。」

 

 

 

纸同学们印象中的便条夹都是比较简单的,当一看到老师的成品完全之后,颠复大家的印象,可爱的小精灵让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开始学习并动手操作。有的同学选择做自己喜爱的人物,突破自我,拥有与他人不同的想法,具备卓越力。虽然都是简单的搓黏土、黏合、塑形,可是因为实物很小,换言之也就是做工需要非常精细,同时也考验同学们的耐心与细心。看到30位同学都非常满意自己的作品,也体现出活动进行的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