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登峰 105-1第三場 品味:出水芙蓉,睡蓮立體紙浮雕

  • 2016-12-07

2016-10-12 登峰 105-1 品味:出水芙蓉,睡蓮立體紙浮雕

2016-12-07

 

 

登峰學苑 第三場-品味:出水芙蓉,睡蓮立體紙浮雕

講師賴蕙菱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品味:出水芙蓉,睡蓮立體紙浮雕於105年10月12日星期三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所舉辦。登峰書苑特別邀請到資深立體紙浮雕老師──賴蕙菱,教同學們製作美麗的睡蓮紙浮雕。老師一開始先讓同學們剪下睡蓮的邊框,同時告訴大家紙浮雕的歷史,接著向同學們展示自己先前完成的成品。由於紙浮雕的做工非常細緻,所以老師每一桌就講解一次,能讓同學們更加明白又快速的吸收並學習。

 

管理學院的王同學說:「參加完這次活動我學會製作過程的專注度,以及紙浮雕原來推廣了那麼久,但今天第一次接觸覺得還是蠻喜歡的。同時也培養了我的耐心和專心,很有成就感。」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鄭同學說:「美學是生活中存在的美好事物,但我們卻很少發現它,很少去發掘它。但這次用於畫,使我們感受到了美。參加完活動後,我也學會了更多的耐心和紙浮雕的歷史。」

 

 

 

創意設計學院的趙同學說:「通過這次活動我了解了紙浮雕的歷史老師帶來現場的作品都非常精緻也很有特色。自己動手做的過程時常會遇到困難,但最後很有成就感,這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創意設計學院的黃同學說:「我認識了紙浮雕的藝術,體驗到親自手作紙浮雕的樂趣。我覺得雖然剪紙與黏貼都不算很難,但組合的成品就需要更多的技巧,還好有老師的幫忙,讓我順利的完成這麼漂亮的作品。」

 

 

資訊電機學院的徐同學說:「看到藝術不只是素描和油畫等等,從紙浮雕中認知到原來用紙也能做出一副美圖。而且過程中也要非常的團結,如果身邊的同學遇到了困難,要踴躍幫忙。」

 

 

 

紙浮雕是同學們都非常感興趣的活動,看到老師的作品同學們都為之讚歎,也 期待自己做出來的成品。先從剪紙着手,大家都認為很簡單,卻發現難的是黏貼的部分。專用膠的使用及技巧是非常重要的,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好在老師細心的每桌單獨教學讓同學們完成的很順利也很有效率,每一朵睡蓮都非常美麗。本次活動共有30人參加,同學們的報名都非常踴躍,甚至有反應希望多加些名額,讓更多同學能一起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