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登峰 105-1第三场 品味:出水芙蓉,睡莲立体纸浮雕

  • 2016-12-07

2016-10-12 登峰 105-1 品味:出水芙蓉,睡莲立体纸浮雕

2016-12-07

 

 

登峰学苑 第三场-品味:出水芙蓉,睡莲立体纸浮雕

讲师赖蕙菱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品味:出水芙蓉,睡莲立体纸浮雕于105年10月12日星期三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所举办。登峰书苑特别邀请到资深立体纸浮雕老师──赖蕙菱,教同学们制作美丽的睡莲纸浮雕。老师一开始先让同学们剪下睡莲的边框,同时告诉大家纸浮雕的历史,接着向同学们展示自己先前完成的成品。由于纸浮雕的做工非常细致,所以老师每一桌就讲解一次,能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又快速的吸收并学习。

 

管理学院的王同学说:「参加完这次活动我学会制作过程的专注度,以及纸浮雕原来推广了那么久,但今天第一次接触觉得还是蛮喜欢的。同时也培养了我的耐心和专心,很有成就感。」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郑同学说:「美学是生活中存在的美好事物,但我们却很少发现它,很少去发掘它。但这次用于画,使我们感受到了美。参加完活动后,我也学会了更多的耐心和纸浮雕的历史。」

 

 

 

创意设计学院的赵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纸浮雕的历史老师带来现场的作品都非常精致也很有特色。自己动手做的过程时常会遇到困难,但最后很有成就感,这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创意设计学院的黄同学说:「我认识了纸浮雕的艺术,体验到亲自手作纸浮雕的乐趣。我觉得虽然剪纸与黏贴都不算很难,但组合的成品就需要更多的技巧,还好有老师的帮忙,让我顺利的完成这么漂亮的作品。」

 

 

资讯电机学院的徐同学说:「看到艺术不只是素描和油画等等,从纸浮雕中认知到原来用纸也能做出一副美图。而且过程中也要非常的团结,如果身边的同学遇到了困难,要踊跃帮忙。」

 

 

 

纸浮雕是同学们都非常感兴趣的活动,看到老师的作品同学们都为之讚歎,也 期待自己做出来的成品。先从剪纸着手,大家都认为很简单,却发现难的是黏贴的部分。专用胶的使用及技巧是非常重要的,会影响到整体的美观。好在老师细心的每桌单独教学让同学们完成的很顺利也很有效率,每一朵睡莲都非常美丽。本次活动共有30人参加,同学们的报名都非常踊跃,甚至有反应希望多加些名额,让更多同学能一起共襄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