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登峰 104-2第八場 品質:活力太極,舞出健康

  • 2016-06-16

2016-04-27 登峰 104-2 品質:活力太極,舞出健康

2016-06-16

 

 

登峰學苑第八場活動:品質:活力太極,舞出健康

講師賴榮德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5年04月27日為住宿生在圖書中心舉辦活力太極,舞出健康的活動。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教師賴榮德老師擔任講者。演講內容十分豐富,讓同學在講習、活動中認識了太極的來由以及怎麼跳太極扇舞蹈、太極拳,老師另外還交了幾招防身術給同學們。

 

近年來,太極拳在醫學上有許多的研究,除了鍛鍊肌肉與老人平衡外,可以幫助改善心臟疾病、洩壓、穩定情緒與壓力。關於太極運動的本位與精神,是為一種精氣神的集中核心,在動作與氣息的相互配合下,進入天人合一,萬物皆化的境界。

 

 

人文社會學院李同學回應:「這次的活動佈景讓我學習到太極舞蹈能夠改善身體的健康狀況,在生活上也很實用,還能將所學的教給身邊的親朋好友,讓大家都擁有更健康的身體。」

 

 

 

人文社會學院的吳同學提及:「愛及對身體的好處不只有老人才可以做,年輕人也可以。」

 

資訊學院許同學則說:「了解到適度運動的重要性及太極有趣的地方,也是第一次知道太極原來有這麼多的功用。」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林同學說:「可以燃燒體脂肪。」

管理學院的康同學說到:「我學到許多防身術的技巧,非常的受用。」

 

 

 

本次「活力太極,舞出好健康」的活動,期望能藉由太極扇舞蹈的運動,培養動靜皆宜的態度,以及自信的肢體動作,融合太極兩儀的古典美感,以及武術動作的勇猛堅強。透過太極武術運動的進行,讓同學了解大自然之和諧與動作之美感,領略中國太極的道理與奧妙。同學也藉由這場活動,了解到太極舞蹈、太極拳法,不只讓同學學習到如何使自己的身體更健康,也更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共計28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