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登峰 104-2第八场 品质:活力太极,舞出健康

  • 2016-06-16

2016-04-27 登峰 104-2 品质:活力太极,舞出健康

2016-06-16

 

 

登峰学苑第八场活动:品质:活力太极,舞出健康

讲师赖荣德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5年04月27日为住宿生在图书中心举办活力太极,舞出健康的活动。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教师赖荣德老师担任讲者。演讲内容十分丰富,让同学在讲习、活动中认识了太极的来由以及怎么跳太极扇舞蹈、太极拳,老师另外还交了几招防身术给同学们。

 

近年来,太极拳在医学上有许多的研究,除了锻鍊肌肉与老人平衡外,可以帮助改善心脏疾病、洩压、稳定情绪与压力。关于太极运动的本位与精神,是为一种精气神的集中核心,在动作与气息的相互配合下,进入天人合一,万物皆化的境界。

 

 

人文社会学院李同学回应:「这次的活动布景让我学习到太极舞蹈能够改善身体的健康状况,在生活上也很实用,还能将所学的教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大家都拥有更健康的身体。」

 

 

 

人文社会学院的吴同学提及:「爱及对身体的好处不只有老人才可以做,年轻人也可以。」

 

资讯学院许同学则说:「了解到适度运动的重要性及太极有趣的地方,也是第一次知道太极原来有这么多的功用。」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林同学说:「可以燃烧体脂肪。」

管理学院的康同学说到:「我学到许多防身术的技巧,非常的受用。」

 

 

 

本次「活力太极,舞出好健康」的活动,期望能借由太极扇舞蹈的运动,培养动静皆宜的态度,以及自信的肢体动作,融合太极两仪的古典美感,以及武术动作的勇猛坚强。透过太极武术运动的进行,让同学了解大自然之和谐与动作之美感,领略中国太极的道理与奥妙。同学也借由这场活动,了解到太极舞蹈、太极拳法,不只让同学学习到如何使自己的身体更健康,也更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共计28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