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登峰 104-2第七場 品質:快樂喝茶趣,健康人生

  • 2016-06-16

2016-04-20 登峰 104-2 品質:快樂喝茶趣,健康人生

2016-06-16

 

 

登峰學苑第七場活動:品質:快樂喝茶趣,健康人生

講師陳正平

 

105年04月20日於圖書館書寫中心舉辦「快樂喝茶趣,健康人生」活動,榮幸邀請到陳正平講師來到現場分享不同的茶類,以及老師珍藏的優美茶具,也將許多的茶類知識講授給同學們。「茶」以自然,平實的風格,落實在我們的生活裡,三五好友談心話家常,此時一壺好茶,會使氣氛更加和諧愉快,同學們相聚在此,泡壺佳茗滿室香,能為身體帶來健康也能促進彼此間的交流,也能藉此認識更多的新朋友。

 

泡茶人人都會,許多人也認為,泡茶是件簡單的事,只要有茶壺、有茶葉、有些開水就能泡出一杯茶,但如何泡出一杯好茶,如何提昇茶藝品味,時間上的拿捏,溫度上的控制,水量的斟酌,深深的影響著每泡出去的一杯茶,此活動的用意不僅是讓同學們能夠學習到與以往不同的泡茶刻板映像,也讓同學們體會到靜下心來泡杯好茶與周遭的人談天是多麼愉悅身心的事情。

 

 

資訊學院的林同學說:「中國茶藝的歷史,基本配備,包括茶杯、茶盤……等,讓我知道原來泡茶不是件容易的事。在此活動也因講師讓我認識了各種茶葉,以及品茶。」

 

 

 

管理學院的陳同學說到:「喝茶大家都會,但要如何品好茶這是需要學習的,喝茶是一種藝術,所以此活動讓我學到的是一門藝術。」

 

人文社會學院的黃同學說到:「茶,是自古以來中國人都會喝的,在喝茶當中能夠增進彼此的情感交流,茶道真的有趣又典雅。」

 

 

創意設計學院的溫同學說到:「知道中國的四藝,了解茶的精神,認識台灣茶藝。尋找適合自己的茶藝不需要追求名貴的茶葉和茶具,只需用心體會感受生活周遭。」

 

 

 

在場20位同學在此活動中,透過品茶活動讓同學們體驗到各種茶類的味道,也在輕鬆的活動中瞭解許多關於茶藝的相關知識,不僅能增進彼此間的情感交流也能促進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