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登峰 104-2第七场 品质:快乐喝茶趣,健康人生

  • 2016-06-16

2016-04-20 登峰 104-2 品质:快乐喝茶趣,健康人生

2016-06-16

 

 

登峰学苑第七场活动:品质:快乐喝茶趣,健康人生

讲师陈正平

 

105年04月20日于图书馆书写中心举办「快乐喝茶趣,健康人生」活动,荣幸邀请到陈正平讲师来到现场分享不同的茶类,以及老师珍藏的优美茶具,也将许多的茶类知识讲授给同学们。「茶」以自然,平实的风格,落实在我们的生活里,三五好友谈心话家常,此时一壶好茶,会使气氛更加和谐愉快,同学们相聚在此,泡壶佳茗满室香,能为身体带来健康也能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也能借此认识更多的新朋友。

 

泡茶人人都会,许多人也认为,泡茶是件简单的事,只要有茶壶、有茶叶、有些开水就能泡出一杯茶,但如何泡出一杯好茶,如何提昇茶艺品味,时间上的拿捏,温度上的控制,水量的斟酌,深深的影响着每泡出去的一杯茶,此活动的用意不仅是让同学们能够学习到与以往不同的泡茶刻板映像,也让同学们体会到静下心来泡杯好茶与周遭的人谈天是多么愉悦身心的事情。

 

 

资讯学院的林同学说:「中国茶艺的历史,基本配备,包括茶杯、茶盘……等,让我知道原来泡茶不是件容易的事。在此活动也因讲师让我认识了各种茶叶,以及品茶。」

 

 

 

管理学院的陈同学说到:「喝茶大家都会,但要如何品好茶这是需要学习的,喝茶是一种艺术,所以此活动让我学到的是一门艺术。」

 

人文社会学院的黄同学说到:「茶,是自古以来中国人都会喝的,在喝茶当中能够增进彼此的情感交流,茶道真的有趣又典雅。」

 

 

创意设计学院的温同学说到:「知道中国的四艺,了解茶的精神,认识台湾茶艺。寻找适合自己的茶艺不需要追求名贵的茶叶和茶具,只需用心体会感受生活周遭。」

 

 

 

在场20位同学在此活动中,透过品茶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各种茶类的味道,也在轻松的活动中了解许多关于茶艺的相关知识,不仅能增进彼此间的情感交流也能促进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