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登峰 104-2第六場 品德:國際志工,遨遊全世界

  • 2016-04-28

2016-03-30 登峰 104-2 品德:國際志工,遨遊全世界

2016-04-28

 

 

登峰學苑第六場活動:品德:國際志工,遨遊全世界

講師吳信輝

 

105年03月30日於圖書館書寫中心舉辦「國際志工,遨遊全世界」活動,榮幸邀請到吳信輝講師來到現場分享國際志工的心得以及許多的相關資訊提供給同學們。講師講授中給予同學許多以往的經驗分享,也讓同學們瞭解如何在自己能力所及範圍之內幫助和關懷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許多人以為志工只需挾帶一顆熱忱的心默默付出勞力即可,卻沒意識到被服務者的真正需求與感受,以及服務過程中可能面臨到的現實困境,同學們不僅能透過講師以及以往學長姐的經驗,認識到海外志工的組織結構、資源分配、生活經驗…等實際操作面向,也能從認識國際志工的過程中迸發對服務內容的反思。

 

 

資訊學院的黃同學說:「當志工著實不容易,希望我終有一天也能當國際志工,看看世界還能幫助更多人。」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陳同學提及:「國際志工的項目還有環境、農業、文化、建設、鄉村發展、社會工作與教育等服務項目,擔任志工不只是服務他人也是一種自我學習、自我探索。」

 

 

人文社會學院的張同學說到:「更加了解國際志工的服務方向、可以尋找的資源和機構,也在老師身上學到很多的志工服務經驗。」

 

 

創意設計學院的蔡同學說到:「至於助益是看到自己如何面對問題,增加自身抗壓性,最後也知道該怎麼準備國際志工相關事務。」

 

 

 

現場30位同學在此活動中,透過本課程,同學們將接觸到全球所關注的世界議題,培養出人道關懷的精神,並透過這樣的服務學習經驗與世界接軌,將志工昇華為一種社會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