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登峰 104-2第六场 品德:国际志工,遨游全世界

  • 2016-04-28

2016-03-30 登峰 104-2 品德:国际志工,遨游全世界

2016-04-28

 

 

登峰学苑第六场活动:品德:国际志工,遨游全世界

讲师吴信辉

 

105年03月30日于图书馆书写中心举办「国际志工,遨游全世界」活动,荣幸邀请到吴信辉讲师来到现场分享国际志工的心得以及许多的相关资讯提供给同学们。讲师讲授中给予同学许多以往的经验分享,也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在自己能力所及范围之内帮助和关怀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许多人以为志工只需挟带一颗热忱的心默默付出劳力即可,却没意识到被服务者的真正需求与感受,以及服务过程中可能面临到的现实困境,同学们不仅能透过讲师以及以往学长姐的经验,认识到海外志工的组织结构、资源分配、生活经验…等实际操作面向,也能从认识国际志工的过程中迸发对服务内容的反思。

 

 

资讯学院的黄同学说:「当志工着实不容易,希望我终有一天也能当国际志工,看看世界还能帮助更多人。」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陈同学提及:「国际志工的项目还有环境、农业、文化、建设、乡村发展、社会工作与教育等服务项目,担任志工不只是服务他人也是一种自我学习、自我探索。」

 

 

人文社会学院的张同学说到:「更加了解国际志工的服务方向、可以寻找的资源和机构,也在老师身上学到很多的志工服务经验。」

 

 

创意设计学院的蔡同学说到:「至于助益是看到自己如何面对问题,增加自身抗压性,最后也知道该怎么准备国际志工相关事务。」

 

 

 

现场30位同学在此活动中,透过本课程,同学们将接触到全球所关注的世界议题,培养出人道关怀的精神,并透过这样的服务学习经验与世界接轨,将志工昇华为一种社会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