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登峰 104-2第三場 品味:花開富貴:牡丹花立體紙浮雕

  • 2016-04-28

2016-03-09 登峰 104-2 品味:花開富貴:牡丹花立體紙浮雕

2016-04-28

 

登峰學苑第三場活動:品味:花開富貴:牡丹花立體紙浮雕

講師賴蕙菱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5年03月09日為住宿生在圖書館的圖書中心舉辦花開富貴:牡丹花立體紙浮雕的體驗活動。

 

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賴慧菱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魅力,在一開場使用豐富的肢體表情動作抓住了在場所有同學們的心。同學在講習、活動中認識了立體紙浮雕的製作也體驗了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此次「花開富貴:牡丹花立體紙浮雕」的手作活動即期望學生能從中瞭解浮雕的緣由以及作法,在於將紙上的普通圖畫,利用層層交疊的手法使圖案立體化,將細小的紙片拼湊出一幅完整的作品,過程中需要耐心和細心,在這樣的活動過程中,能讓學生檢測自己的耐心程度,定下心來完成自己的作品。

 

 

 

人文社會學院的林同學說:「了解到紙浮雕的細膩在於創作過程中所需要的耐心和細心,當作品完成後很有成就感。」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朱同學說到:「在實際手作的過程中培養定力和耐心,在一步一步的過程中看見了紙雕的美。」

 

 

資訊的許同學:「手作藝品要做得漂亮絕非一下子就能完成的,而是慢慢地拼湊出來的。」

 

 

 

紙藝術創作近期風靡全世界,將原本普通的紙張塑造多種創新工藝品已然成為一種樂趣,甚至,亦稱為一種新興產業。在設計、創作的過程中能夠考驗學生的專注與細心能力,培養耐心,平定心境,還能自我突破。共計30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成功。